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平凡岗位积蓄成功魅力 向金牌白领飞奔

http://www.sina.com.cn 2003/08/05 15:10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编者按:人在职场,与美丽、漂亮相比,成功更有魅力。那么,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积蓄”自己的成功魅力呢?本报嘉宾将谈一些很实用的经验。

  新受宠人物:主动加早动

  鸿震:在采访中,许多公司老总在言谈中总会流露出这样的心声:希望有更多的“金
牌白领”跟自己一块儿干事业。那么,怎样才算是“金牌白领”呢?

  成亮:“金牌白领”是他们的“内部流通词”,其实就是工作非常优秀的白领。事事能与老总密切配合,与老总思想保持一致,日常工作中,表现得很有主动性和超前性。

  贺礼:哦,主动、超前。

  成亮:有位民企老总,经常到全国各地巡查市场,每次回来后就市场上反映出来的问题,连夜召集主管开会商讨,最后给主管们布置任务。主管们其实是在被动工作,若有主动性,他们应早发现问题并向老总提交解决方案。超前性就是,老总还没想到的事,你已经把它做好。作为市场部长,当老总请你做一个促销活动方案时,结果你当即便把预先做好的方案拿给老总看,你想老总之所想,想到老总前面去了,这就是超前。

  鸿震:太超前的人,会不会像三国中聪明的杨修一样,最终得不到好下场?

  成亮:这就涉及到下面要谈的一点,金牌白领是忠诚于企业的,有了忠诚,总会得到老总的重用,被称为“新受宠人物”。

  新敬业精神:苦干加才干

  成亮:金牌白领首先要忠于企业,忠于老总。三国中的吕布,出有战马,入有高堂,用现在的话来说,应该是标准的白领,但他为得到赤兔千里马和美女貂蝉,先后杀死自己尊称为“义父”的丁原和董卓,后来又投靠司徒王允。

  鸿震:西安事变中的杨虎城将军,他的秘书在他落难后,仍紧紧跟随他,后来两人一起遇难。巨人史玉柱在巨人集团倒闭后,拮据得连手机费都交不起,他的助手却没有像其他朋友那样疏远他,而是跟他一起打工,度过每个还债的日日夜夜,最终协助史玉柱东山再起,创造了11个月完成11亿元销售额的神话。有的白领跳槽时,把原公司的客户订单全部带到新公司,这不仅是不忠诚,更违反了职业道德。

  贺礼:忠诚可贵。

  鸿震:有些白领总是抱怨公司没给他发展空间。

  成亮:这是心态不正常。有家公司的副总裁,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一名仓库保管员,他始终认为,自己即便是看仓库也要做出企业管理的标准。他以货物流通为切入口,通过货物的流通速度评判公司各项业务,找出周转缓慢需要调整的业务,并不断上交分析报告。正是这种积极的心态,使他在平凡的岗位上拓展出广阔的发展空间。所以,10年间,他从保管员做到了副总裁。

  鸿震:这么说,积极的心态也是金牌白领应具备的一种素质。

  贺礼:有的职员工作起来像老黄牛一样,勤勤恳恳,踏踏实实,默默无闻,这称得上金牌白领吗?

  成亮:这是传统的敬业精神。而现在,白领们更注重通过提高效率来创造更多的效益,既要埋头苦干,又要有超人的工作才干,创造更大绩效,金牌白领们把这称为“新敬业精神”。

  贺礼:另外,上司最喜欢善于发现问题并提出相应建议的职员。

  鸿震:能发现问题是建立在平时心系公司大业的基础之上,不关心公司前途就很难发现问题,或者发现了也不想说。有人说“发现等于发财”,这是很有道理的。

  成亮:发现问题后,要作深入调查了解,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用自己合理化的建议有效影响上司,就达到了金牌白领的更高境界。要真正影响上司,关键是要用语言表达技巧,把自己的成熟观点和赤诚的忠心表达给上司。(白领嘉宾耿成亮,湖北国通管理顾问公司总经理。)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王 菲] 执迷不悔
·[陈晓东] 比我幸福
·[许茹芸] 美梦成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