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河南方城推出“政府买岗”安置失业人员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3/08/06 10:47  中国青年报

  今天,河南省方城县原县酒厂职工摆秀玲度过了不平凡的一天。上午,48岁的她与县环卫站签订了上岗合同,结束了自己失业下岗11年的痛苦经历。

  按合同规定,从今天起,摆秀玲每月可从县财政领取285元的工资。不仅如此,县政府还将承担起她每月100多元的失业、养老两项保险补贴。同摆秀玲一样,县里31名失业下岗人员在同一天重新有了工作。

  在就业和再就业形势非常严峻的今天,怎样才能给失业下岗人员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为他们谋得更多实惠和利益?在今年确定的失业下岗人员再就业安置计划中,方城县委、县政府想到了“政府买岗”促就业,并很快付诸行动。

  到哪里去买岗?方城县把目光瞄向了由政府投资开发的人员编制较少,但工作量较大的公益性岗位;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后勤服务岗位;乡镇社区开发的各类公益性岗位。经过认真核查,这些单位确有部分余留岗位。但由于这些单位经费紧张,加上不能或无力创收,不可能为新增从业人员发放工资。针对这种情况,方城县委、县政府决定:鼓励社会公共服务部门开发公益性岗位,就是政府拿钱也要让尽可能多的失业下岗人员实现再就业。

  今年4月16日,方城县人民政府专门下发文件,决定通过财政补贴的方式,购买一批公益性岗位,安置失业下岗人员再就业。县政府文件明确规定,由公益性用人单位与失业下岗人员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或劳务合同,由县财政划拨专项资金,每月给再就业人员拨付不低于全县当年最低工资标准150%的工资。同时,由县财政承担再就业人员除个人应交部分以外的养老、失业两项保险金。此外,签订上岗合同的失业下岗人员还可以享受和这些公益性单位职工一样的福利待遇。

  据该县再就业办主任舒中山介绍,今年6月份以来,该县已对城建、交通等公益性单位的一些服务岗位进行了全盘购买。今年年底前,该县还有220多名失业下岗人员将实现重新就业。在今后的两年里,该县600多名失业下岗人员也将陆续通过“政府买岗”获得就业岗位。(记者潘志贤 通讯员李志杰)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王 菲] 执迷不悔
·[陈晓东] 比我幸福
·[许茹芸] 美梦成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