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学校换名班级取消 虚假招生简章害苦学生(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08/06 11:10  京华时报


频繁换名的学校一角

  现在正是暑假,学生们在尽情享受假期带来的快乐。而17岁女孩李爱亭却说她今年的暑假过得一点都不好。因为初中毕业后,她上了北京京华艺术培训学校职业高中,今年开学她该上高三了,可现在,她上的这个学校和班级都不存在了,学校让她另找别的学校上学。

  招生宣传诱来亭亭

  亭亭有点肢体残疾,但一直乐观开朗。她的父亲也是残疾人,于是从小失去母亲的她被托付给姑姑李淑慧抚养。两年前,即将初中毕业的亭亭选择了“顺义第一职业学校计算机影视动画专业”学习。

  当初看到“顺义第一职业学校计算机影视动画专业”的招生简章时,亭亭和姑姑都很高兴。因为顺义一职是国家正式的职业学校。在《简章》中,姑姑还看到,学校的师资力量很强,聘请的都是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名校的教授,而且专业课占到全课程的50%,高二时还会达到60%。更重要的是,简章中保证了孩子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或者是发国家正式职高毕业证并推荐工作,或者续读大专,还可免试到乌克兰基辅大学深造并可自由选择专业。

  看到这些条件,又经过一番考察,她就带着李爱亭去报了名。交完10000元赞助费后,李淑慧和几个家长发现收据上盖的章是北京市顺义区京华艺术培训学校的章。当时的老师说:“(顺义一职的)章不在这边,等开正式发票的时候,再盖顺义一职的章。”姑姑李淑慧就没深究。

  2001年9月,学校开学了,姑姑为亭亭交了第一学年的学杂费等9200元。开课后,亭亭刻苦学习,两个学期下来,她以平均分超过90分的成绩拿到了奖学金400元。

  学校换名班级取消

  2002年9月1日,第三学期到来了,李爱亭的姑姑又交上了第三学期的学杂费4500元,却发现这次学校的财务章变成了北京市私立京华—华诚学校。校方解释说,原来的学校已和私立京华—华诚学校合并。可学生们拿到课表一看,专业课根本达不到原来招生简章中承诺的60%。再后来专业课老师也不正常上课了。本想今年3月份再开学时有一个新面貌,没想到班主任高茂成告诉学生,他们已被转到普高了。

  3月中旬,学校做出职高班停办的决定。孩子和家长们开始各自另找学校。李爱亭却还想等一下结果。

  “学校提供了好出路”

  学生和家长们想问,高一一年上得好好的,高二怎么突然有这么大的变化?记者走访了亭亭就读的学校。

  按照亭亭提供的地址,记者找到这所学校,校门口没有顺义第一职业高中的校名,也没有京华艺术学校的校牌,更见不着私立京华—华诚学校的任何标记,现在这儿的牌子是个全新的学校。记者用了四天的时间才见到校长张立红。她告诉记者,亭亭就读的学校已不存在,她现在是新学校的校长。

  “高二专业转向时,中央美院的动画系在我们(普高)这儿,等于是学校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好条件和出路。”张校长这样解释职高班停办转普高的原因。然而中央美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没听说过私立京华—华诚学校,也没跟他们有什么合作。

  招生简章只是宣传

  令家长们困惑的还有,招生时的学校是顺义一职,等到计算机影视动画职高班解散时,怎么只是京华艺术培训学校在处理?

  “我们自己不是职高,是一职的一个班,因为我们有联系师资和将来出路的条件。他们(一职)有电脑美术设计,但做不了动画,所以动画这个班在我们这儿上。”校长张立红说。

  顺义一职陈书记则称:“她说为咱们顺义多培养两个人,成教局就口头同意她跟咱们就这一个专业(合办),如果他们发不了毕业证,咱们就给他发毕业证,按国家给的这个教学计划,他们负责教学。由他招生,由他管理,咱们只管个学籍。以后的变故我们根本不清楚。”

  至于《招生简章》,陈书记表示记者采访时他才是第一次见到。“《简章》她应该没给咱们看过。专业课、文化课没有这个比例,这是人为制造的。上乌克兰去?(我)还真不知道。实际上这只是一种宣传。”

  宣传后果谁来负责

  顺义区教委社办科科长王佐龙告诉记者,学校在办学的过程中应严格遵守在招生简章、广告中对社会的承诺。如果学校做不到,就要对由此产生的后果负责。

  教育部门有关人士说,今年9月1日,《民办教育促进法》将正式实施,这部法对民办学校的招生宣传、实际办学都有规定,而对主管部门的监督和管理也提出了要求。像这样虚假的招生广告、学校频繁地改头换面的现象将受到法律的约束。

  发稿前记者了解到,李爱亭目前在残联的帮助下联系到了一所职高,准备下学期继续上学。但由于高二一年耽误了,今年17岁的她只能和16岁的孩子一起再读一年高二,而李爱亭的同学中仍然有人由于种种原因至今没有着落。(据央视《共同关注》)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王 菲] 执迷不悔
·[陈晓东] 比我幸福
·[许茹芸] 美梦成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