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儿子跟我称哥们儿

http://www.sina.com.cn 2003/08/06 12:03  人民网-江南时报

  高艳明(辽宁)

  妻子下岗后,就去深圳她弟弟的厂里打工了,临别时妻对我和儿子说:“有啥事你们爷儿俩好好商量着办吧!”

  12岁的儿子嘴唇的绒毛已经越来越黑了。一天晚上,儿子突然压低嗓门跟我讲:“我
看咱们不如称哥们儿,你还像个小伙子,我却快成大老爷儿们了。”我一直跟儿子没大没小,儿子才敢这样说话。这回家里就我们俩了,该两人“相依为命”,哥们儿相处,也没什么不好,我点了点头。

  哥们儿之间是平等的,可在经济上我大权在握。这回他妈不在家,儿子就生出一计:“老爸‘哥们’,以后你也别随便给我零花钱了,我老是冲你要,你也烦。”

  “你有什么花花肠子快快说出来吧。”我知道儿子话里一定有话。

  “这样吧,我负责帮你做家务,你一个月付我50块钱工资,这50块我自己来管,怎么花,你别问。”这小子开始闹独立了。好在我相信儿子不是那种乱花钱的孩子,我就一口答应了。儿子紧跟着忠告我:“那咱们可是谁也不欠谁了,你可不能说我白花了你的钱。”原来他是为了堵我的嘴呀。

  从此,收拾屋子呀,洗衣服呀,帮我提公文包呀之类的服务性工作,儿子干的蛮是欢喜和认真。就是花钱,他也一笔一笔地记着账。偶尔,他还买袋小食品,作为礼物送给我。

  学校双休日要组织特长班,我的意见是让他学学奥数和作文,他却坚持学电脑,为此,两人争执起来。一着急,我不由自主拿出了家长派头,声色俱厉,要给儿子施加压力,儿子只是默默低着头。等晚饭后,我和儿子散步时,他突然问我:“老爸‘哥们儿’,要是我不让你写文章,硬逼着你去炒股,你会怎么样?”我知道这小子又耍什么把戏了,便瞥了他一眼。“你看啊,我最喜欢电脑,你不让我学,硬逼着我去学奥数,我多难受呀,你不心疼?还有,我平时就喜欢读书,我的作文也写得不赖,干吗多花那冤枉钱去学?”

  儿子由对抗跟我来了个对话,我若再要固执己见,怕有伤哥们情义,只好默许。

  有时我工作不顺心,回到家里愁眉苦脸,一言不发,儿子会走到我的身边,悄声说:“老爸‘哥们儿’,你躺下我给你捶捶背,早点睡吧,睡一觉什么事都没了。”嘿,儿子给我当起了心理医生,我这当父亲的还有什么理由在儿子面前流露消极情绪呢?

  第二天,儿子比我起得还早,买好早点,他轻轻叫醒我,怕我迟到。

  我由衷地拍拍儿子的肩膀,深情地说了声:“好儿子,谢谢你!”儿子挠了挠脑袋,不好意思地“嘿嘿”笑着说:“谢什么,谁让咱们是‘哥们儿’呢?”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太想爱你
·[古巨基] 好想好想
·[孙燕姿] 开始懂了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