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大学生毕业打工被骗 不愿传销被人反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08/07 09: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大学生跳楼为脱传销虎口;事发鹤山,坠楼女孩一度严重休克,警方带走四人调查

  传销无恶不作,黑手甚至伸向就业压力下的大学毕业生!山东来粤的女大学生宋琪(化名),最近为摆脱传销,不得不从五楼跳下,可能终生残疾……

  记者日前在江门五邑中医院,见到浑身打满石膏和夹板的小宋。她来自山东临沂苍山县,今年刚刚离校。她是从鹤山市一幢居民楼五楼坠下的。主治医师称:她刚送到医院时,大脑出血,肺部受伤,处于严重休克状态,由于失血过多,她的血压很低,全身共有六处骨折,其中右手肘部粉碎性骨折,很有可能终生残疾。

图:小宋的父亲哭诉女儿惨境

大学毕业着急找工

  小宋的父亲——一位地道的山东庄稼汉,向记者诉说了不幸:小宋2000年考入山东邹城电子大学。为了供她读书,父母就到天津打工。今年6月,小宋毕业离校,但找不到合适工作。

  急于挣钱养家的小宋,这时接到一个电话。来电人是大学同学王某。王某比小宋高一届,彼此是老乡。王说她在深圳一家企业当会计,最近单位打字员辞工了,机会难得,工资每月1300元左右。

  小宋决定试试。但父母觉得女孩子只身一人南下,不放心。之后王某又多次来电称,已与领导说好了,同意把位子留给你。最后宋芳哭着对父母说:咱家这么穷,为我上学家里还欠下1万多元,有王姐照顾不会出什么事的。最终父母同意了。

  图:病床上的小宋打满石膏和夹板。

一不小心落入陷阱

  躺在病床上的宋琪向记者讲述了她恶梦般的广东之行:6月23日,她坐火车到了广州,在车站见到王某和一陌生男子。当时天色较晚,王某建议先在广州住一夜再走。小宋给了王某100元作为住宿费,这时她身上的钱所剩无几了。第二天,王某告诉小宋,他们单位不在深圳,是在广州近郊的一个开发区。这时小宋心里就掠过一丝不安。三人一起坐上开往“广州郊区”的汽车。后来小宋才知道,其实这辆车不是开往广州郊区,而是开往鹤山市的。

  到了鹤山以后,王某安排小宋住在他们租的一间单元房里。王某带她见了一个主任,一见面,主任就对小宋说:我给你分配的工作跟王某给你说的不一样,其实我们是做网络销售的。你先交3800元钱买我们一套产品,过几天还有培训课,等你上了课后就明白怎么做了……

  小宋恍然大悟,原来王某把她骗来,是叫她搞传销的!

  图:小宋就是从最高的这个窗口坠楼。

不做传销纵身坠楼

  小宋说什么也不同意做传销。王某要她多见几个主任,寄希望于“主任”们的“发家史”能感化小宋。在见过三个主任后,小宋终于忍无可忍,她对王某说,你再带我见多少个主任也没用,我不会去骗我的亲戚朋友的!

  小宋见不能回家,又不能打电话,于是决定报警,趁着王某带她外出之时,她甩掉了王某,向路人打听哪里有派出所,就在她快要到派出所门口,王和一陌生男子赶来了,王一把抓住宋说:别报警了,明天让你走还不行吗?

  小宋在王某软硬兼施下,又跟着她回到住处。王这时变卦了,说:你走也可以,但要交清3800元钱才能走!

  小宋发现门从外面被锁住了,自己根本出不去。当晚小宋和衣而睡……以后的事情对她来说是一片空白,她只知道自己当时是被软禁起来失去了自由,至于第二天自己是如何从楼上摔下的,她一点也记不清楚了。

  记者来到小宋出事的地点——鹤山市沙坪镇长塘一街28号楼。当地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6月28日早上8点,他买完早点准备回家,经过28号楼时,听见身后“砰”的一声,一回头,就发现有有个人躺在地上,当时有很多人围观。后来,民警从小宋坠下的506房带走了四个人。(饶新一 李昕 董国庆摄影报道)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太想爱你
·[古巨基] 好想好想
·[孙燕姿] 开始懂了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