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教学质量良莠不齐 考生应慎重选择高考复读班

http://www.sina.com.cn 2003/08/07 10:30  光明日报

  高考后,复读的热潮便席卷而来,许多进修学院、培训中心纷纷开设高复班,有的还挂着“重点中学高复班”的字样,有的在招生广告中醒目地标出“聘请重点高中名师执教,复读达线率名列全市前茅。”情况究竟如何?记者对此作了初步调查。

  王子量正在家中收拾行李,准备轻松出游。通过一年复读,他考出了令自己和家人都挺满意的成绩。“本科二批没问题”,王子量告诉记者,“我读的高复班挺正规的,办了6年
了。考虑到我们基础较差、学习能力不强,学校每天安排充足的课时量,并采取交叉排课的方式,每天学习2至3门不同的课程。这次高考,我们全班41位同学有35人达到了二本线。”

  而自称“倒了霉”的张同学正愁眉苦脸地“窝”在家里。他去年10月参加了某培训中心开设的高复班,今年高考考了430分。“300多天的苦读,竟然比去年少了12分!”张同学把一切归咎于自己复读的那个班级:“报名时学校承诺小班授课,结果每次上课都是近百人,课堂秩序很乱,连老师的说话声都听不太清楚,更别提个别辅导了。说是小班授课,所以还比别的高复班多交了800块钱。”

  记者了解到,张同学就读的高复班,因种种问题今年已停止招生,与张同学有相似经历的复读生也不在少数。高复班存在教学质量参差不齐、收费缺乏统一标准等问题。

  面对良莠不齐的高复班现状,家长和学生应慎重选择。苏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学生,在选择高复班时,首先要看办学方是否具有当地教育主管部门颁发的《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其次要作师资方面的考查,很多高复班以某学校特级教师授课为名招徕学生,但往往不能兑现,选择高复班时更重要的是看整体教师队伍的素质、执教水平和执教经验;另外报名时需了解每周、每天具体的课时数及其收费标准,收费中是否包括学生一年所用的资料费及其他杂费,大型正规的培训学校一般收费在每课时5元左右。(本报记者朱庆 苏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