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圆蓝天梦 18岁少年夺取湖北省招飞“状元”

http://www.sina.com.cn 2003/08/08 17:22  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张胜利实习生王文欢)

  “赵国玮是我省招飞‘状元’,高考578分,身体各项指标均是优,真是难得。”昨日,南航招飞办的徐主任如是说。

  据了解,今年18岁的赵国玮是武汉中学应届毕业生,今年参加北航招飞考试时,从20
00余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以高出录取分数线百余分的成绩高居榜首。

  这位英语过了四级,并多次在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奖的高才生,先后放弃了保送、进名校的机会,只为了圆一个蓝天梦。

  提及自己的成功秘笈,他笑谈是讲求效率。提前预习、扎实应对45分钟,学习上从不“放债”,还有就是各科应齐头并进。学习要有章法,不能打乱仗。

  当然,学习固然重要,身体也同样重要。他说,自己从不开夜车,每天晚上10时睡觉,高考前也不例外。下课后,他会丢下书本走出教室,活动筋骨,最主要是让眼睛休息,平时少看电视、少用电脑,上学、放学坚持步行20分钟。学习累了,他会抽空去跑步、打球来调节自己。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