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湖南省高招录取鸣金收兵 录取率超过62%

http://www.sina.com.cn 2003/08/11 13:1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8月10日讯(记者邓桂明 实习生邹洋) 高职专科批征求志愿录取今日结束,标志着2003年湖南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宣告鸣金收兵,大局已定。今年我省的录取率超过62%。9月10日左右,被各高校录取的新生将陆续跨入大学校门,开始新的求学生活。

  今年,清华、北大两所高校录取仍然独占鳌头,我省文、理科前30名无一遗漏地被其收入门下。而我省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也招收到了相当数量的高分考生。与名校热形成巨大
反差的是,农林、地矿、石油行业院校和一些名气不太响的外地院校面临吃不饱状态。与名牌院校热相呼应的是,一些非重点类院校的热门专业也成为考生竞相报考的对象。业内人士分析说,出现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其专业的就业率高。

  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职专科的“报到率”将有所上升,但仍有一定数量的考生主动放弃录取机会,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只完成招生计划的70%左右,但这一比例仍比去年有所上升。今年由于高职专科批实行一志愿两次投档机会,从而增加了各校入学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