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上海五百多名大学生暑期赴基层锻炼

http://www.sina.com.cn 2003/08/12 11:11  中国青年报

  今年暑假,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24所高校精心挑选了500多名优秀大学生,分赴社区和企业第一线挂职锻炼,被人们称为“选苗育苗”工程。这些风华正茂的大学生通过挂职锻炼,了解社会、增长才干,成为年轻干部的后备力量。

  按照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培养高素质青年党政领导干部工作的意见》,各高校将选拔优秀大学生参加暑期挂职锻炼,作为培养高素质青年党政领导干部的一项源头性
工作。要求各接收单位从实际出发,制订切实可行的计划,做到目标明确,措施落实。要选派干部认真带教,引导大学生发挥特长,大胆放手工作,同时指导他们开展调查研究,真正体现“挂实职、干实事、出实效”。

  这些优秀大学生绝大多数都是党员或学生干部,挂职锻炼的岗位一般为街道、企业及政府机关的中层干部助理。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婴南,暑假赴杨浦区平凉街道担任办事处主任助理职务。一个多月来,她陆续走访了32个居委会,围绕“如何加强街道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同时还协助街道办事处主任做好下岗职工再就业、旧区居民动迁、帮困扶贫等工作,连双休日也忙个不停。她说:“街道工作面向社区居民,要办的都是一些‘婆婆妈妈’的平凡小事,但往往涉及到居民的切身利益。担任普通的街道干部,能够使我们年轻大学生了解社情民意,进一步懂得了‘执政为民’的深刻内涵。”

  仲夏热日炎,挂职结硕果。许多优秀大学生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热情为社区和企业的发展献计献策。同济大学机械学院硕士生饶良平,近年来一直从事工程机械和供热通风等学术领域研究,颇有造诣。今年暑期他赴杨浦区房地产公司担任经理助理职务,主动为这家民营企业开拓经营渠道。目前,这家房地产公司除了经营新房销售业务外,最近还增设了空调、电梯维修等新的服务项目。7月下旬以来,上海持续高温天气,不少居民家空调机发生故障。为此,饶良平与公司其他维修人员一起主动上门抢修,有时一天修理空调机达20多台,赢得居民们的好评。(记者刘军)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宽 容
·[王 菲] 人 间
·[郑秀文] 舍 得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