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单位改合资后工龄不算数?职工胜诉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3/08/12 11:16  北京娱乐信报

  自己的单位与别的单位合资后,自己的工龄还算不算数?日前,通州区罗地亚公司42名职工就遇到了这个难题。

  王振民等42人原是北京东方厂职工,经本厂同意,于1998年2月到其合资企业罗地亚公司工作至今,他们目前在罗地亚公司工作的年限连同该合资企业的中方单位原东方厂的工作年限合计已经超过十年。今年1月10日,罗地亚公司在发给王振民等42人的《续订劳动合同
通知书》中,要求与他们续订1至5年不等的劳动合同,王振民等人不同意,并提出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要求。

  罗地亚公司认为王振民等42人在续订劳动合同时,不符合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条件,理由是该公司成立不到6年,王振民等42人在该公司工作不可能超过10年。这42人属于北化集团推荐的职工,是自愿应聘到该公司的,并解除原劳动合同,该公司是经过严格考核后才将其录用的,因此,这42人不属于投资的中方单位安排到合资企业工作的职工,故在该公司的工作年限与其在原单位的工作年限不能合并计算。

  日前法院认定,北化集团以所属东方厂的部分资产为中方投资与外方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罗地亚公司,该企业中原东方厂职工属于合资企业中的原中方职工。东方厂在劳动合同期限内将这42人推荐到罗地亚公司,应视为这42人被中方单位安排到罗地亚公司工作,并且罗地亚公司在制定的《北京罗地亚东方化工有限公司实行劳动合同制实施细则》中规定:由中方单位进入该企业工作的中方职工,在中方单位工作的年限视同在合资企业工作的年限。王振民等42人在东方厂和罗地亚公司累计工作时间均已超过10年,符合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有关规定。因此,判定这42人胜诉。

  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仲裁科科长李春兴说,这起案件说明,劳动者维权须运用法律武器才能维护自己的利益。同时他呼吁企业在执行法律法规过程中不能打折扣。(记者陈郁 通讯员张建成)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宽 容
·[王 菲] 人 间
·[郑秀文] 舍 得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