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3年各地高考录取情况 > 正文

海南高招录取尘埃落定 22000多名考生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3/08/14 10:42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8月13日讯(记者姚莉莉通讯员王素英)历时一个多月的200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尘埃落定。截止今天下午5时,共有22000多名考生被录取,其中本科人数创新高。

  今年全省共有12100多名考生被本科一、二、三批学校录取,比计划招生多录取了648人,完成计划的106%,是建省以来完成本科计划最好的一年,也是我省考生上本科院校就读人数最多的一年。

  据了解,我省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按照“标准刚性化、程序规范化、政策公开化、录取信息透明化”的要求,严格按计划招生、调档比例、考生成绩出档,保证了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同时,省考试局充分利用网络技术平台,及时快速地向社会发布录取信息,成功实行专科高职批的网上填报志愿,实现了“院校不来人、家长不围观、信息网上走”,为今后实行网上报名、网上填报志愿积累了经验。另外,今年我省首次实行分时段填报志愿、分时段划定分数线、分时段录取的办法,提高了各批次的按志愿录取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