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恶性案件接连发生 校园暑期安全警钟敲响

http://www.sina.com.cn 2003/08/14 11:01  中国青年报

  在一周时间里,福建两所“211工程”学校竟先后发生两起女研究生在校内宿舍被杀案。这给假期宁静的大学校园敲响了警钟。

  8月12日上午,福州大学西区研究生南楼宿舍发生血案,住在505室的该校轻工学院二年级女研究生施某被从校外闯入的前男友张某割喉致死,张某行凶后点燃宿舍内的煤气罐引发大火,而后自杀。

  据透露,凶手张某系福州大学贸易系2002届毕业生,因英语四级没有通过而未获学位证书,离校一年来也没有找到工作。张在校时和比自己高一届的女生施某有过一段恋情,分手后张某一直耿耿于怀,最终采取了极端行为,导致两个年轻人同归于尽。

  此前另一位女研究生青春早逝的事件则缘于一起盗窃案。8月5日凌晨,在厦门大学学生宿舍楼13栋735室休息的该校财经系2001级女研究生吴某,被入室行窃的校外男青年马某惊醒。据当地媒体披露,在窃贼持刀威胁下,受害的女研究生被捆绑,双方在黑暗中进行了大约一个小时的对话后,窃贼两手空空离去。正当受害人暗自庆幸的时候,不料窃贼又返回屋内,欲行强奸,受害人大喊起来,窃贼担心被其他宿舍的人发现,用水果刀猛刺受害女生的脖子,致其死亡。

  这两起恶性案件的发生,虽属偶然,但也有教训值得吸取。此间人士指出,假期在校师生少,校园管理不如平时严格,甚至在一些大学,“看上去像学生”的人不用出示证件也可以随时进入校园和学生宿舍,这很容易给不良人员以可乘之机。建议加强假期校园管理,尤其是学生宿舍的管理,避免假期成了校园案件的高发期。(本报记者陈强)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