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3年首届福建省中小学校长论坛16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 11:08   新浪教育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指示精神,促进我省教育改革的深入和教育理论与实践水平的全面提高,由福建省政协文教卫体委员会、福建省少工委、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联合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中国少年报社福建工作站、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青少年教育服务中心承办的“首届福建省中小学校长论坛”于2003年8月16日上午在福建师范大学科学会堂拉开帷幕。

  来自全省各地市近200名中小学校长参加了为期3天的“首届福建省中小学校长论坛”。这次论坛是一次规模空前盛大的校长聚会;是一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和科学管理的研讨会;是一次教育专家、政协委员、教育行政人员、专家学者的交流会。

  论坛由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郭荣辉主持,省政协副主席王耀华、省政协副秘书长陈维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副总编申平华、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邱萍、福建省政协文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杜建等有关领导及国内知名教育专家华东师范大学张华教授、教育部课程中心常务副主任、福建师范大学教育科学技术院院长、课程中心常务副主任余文森教授出席了论坛。

  省政协副主席王耀华在会上了作了发言。他在发言中回顾了我省教育事业所取得的成就,肯定了举办此次论坛的深远意义.

  张华教授和余文森教授分别在论坛上作了《中外基础教育的比较》《课程改革与校长素质》等精彩的国际前沿教育理论报告。会时还邀请我省部分中小学校长作专题演讲,并组织校长与专家、学者分组讨论,交流。

  本次校长论坛为参会校长提供了交流办学经验,学习国内外前沿教育理论的机会;为今后研究中小学教育系列问题提供了平台;为推进教育改革的深化、素质教育理论与实践水平的全面提高以及探讨未来教育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将根据我省中小学教育发展实际拟定主题,每年研讨一次。

  福建省中小学校长论坛组委会
2003年8月16日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