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3年各地高考录取情况 > 正文

今年湖北高职录取变化大 自主择校需早做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3/08/14 11:52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金报记者赵飞 实习生田宏月

  受各种原因影响,今年我省第四批高职高专院校录取比去年有较大变化,考生该如何应对?记者昨就此采访了省高职高专招生协作会秘书长、湖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招办主任高诗银。

  高主任指出,从我省12日开始的第四批院校录取工作看,今年我省第四批高职高专(一)的生源比较充足,但该批次院校的招生计划却比去年有大幅压缩,相应增加了考生的淘汰率。因今年我省各批次院校录取分数线都保持在相应投档线以上,因此我省第四批(一)院校的最低录取分也将在360分的投档线以上。

  同时,今年省招办规定,四批(二)院校最低录取分数不得下滑,使该批投档线200分成为今年

高考录取的最低资格线,这意味着低于200分的考生将无法在计划内被任何院校录取。

  15日起,我省高职高专(二)院校将进入自主招生阶段,由考生直接将准考证原件递交到所选择的院校,院校凭准考证于9月15日前到省招办办理录取手续(见本报7月13日)。由于各校录取计划有限,自主招生时间跨度较长,将造成院校录取

分数线由低到高的“倒三角”排列,因此“站队”较晚的高分考生也有可能落选。

  另外,去年我省中职生专科段也可根据志愿录取,但今年省招办规定中职生除中职本科仍按志愿录取外,专科阶段考生将采取与第四批(二)自主择校方式录取。但不少考生却并不清楚这一变化,仍有大部分考生在家盲目等待。

  高主任表示,考生在报考高职高专院校时,应主动出击,多了解院校详细信息。考生应按先择校、再择专业的程序选择报考,仍应以综合实力较强的院校为主,同时也应考虑到所选专业的就业前景等因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