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六百万大中专学生投身暑期“三下乡”

http://www.sina.com.cn 2003/08/25 10:10  中国青年报

  记者从团中央获悉,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近600万大中专学生投身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兴起了学习、宣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

  今年“三下乡”的主题是:实践“三个代表”,弘扬民族精神。在活动中,学生们通过文艺演出、露天报告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宣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发挥专业技能,通过科技支农、企业帮扶、法律援助、支教
扫盲等实践服务为农村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北京62所高校组建了百支“首都党员大学生‘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宣讲团”。大学生通过举办讲座、发放张贴宣传品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基层干部和群众讲解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扬州大学组成197支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在100多名专家教授指导下,深入到农村、社区、厂矿、学校开展科技推广活动,针对地方乡镇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组织力量集中攻关,解决了不少制约企业发展的技术和管理难题。

  许多高校大学生还把实践中一时解决不了的技术难题带回校内,继续攻关。“南参贡桃”是重庆万州地区出口创汇的拳头产品,应当地群众的要求,同济大学的博士生们为群众讲解了果品保鲜技术,受到群众的欢迎。

  福建教育学院成立8支重点服务团,在莆田为200多名中小学教师举办了课件制作培训和互联网知识讲座,为500多名小学生家长举办了网络安全知识讲座,还协助当地教育部门建立起教育信息港。

  川北医学院医学专业的学生赴四川广安市协兴镇牌坊村,为近千名群众免费健康体检,为300多名患病群众义诊义治。他们还为村卫生站捐赠了一批医疗设备,在该村建立了长期实践基地,定期来这里开展医疗卫生服务。

  江苏、山东、黑龙江、山西等省的大学生编排了一大批反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文艺节目,送到田间地头、农户院里、打谷场上,既为群众送去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又生动形象地宣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据初步统计,在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大中专学生为群众举办各类讲座3万场次,培训各类技术骨干50万人次,传播实用技术2000多项,为近百万人次提供义诊义治,捐赠价值500多万元的医药用品,发放医疗卫生宣传品近千万份。(记者孙晔)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