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海外求学第十一期 > 正文

学生最热衷上网:澳大利亚课余生活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3/08/25 17:54  海外求学

  我们这群留澳中学生,大家平时闲聊时,常会谈起各自课余都在干点什么。于是突然萌发了试着搞一个在当今很流行的做法——排行榜,好让国内的父母朋友了解了解我们的生活。

  牢牢占据榜单第一名的非上网莫属。除了上网看新闻、收发邮件之外,如今不少人纷纷花几个钱装一个摄像头,同国内的父母、朋友聊起来也是有形有色,比打国际长途可管用
多了。前几天我一朋友新装了宽带,天天跑到学校就忙着通报昨晚又下载了点什么好东东。这几天忽然不见他提了,一问之下得知,原来他的月下载量快满了,这几天不得不“做人家”点,否则超了下载量,电信公司会把他的网速强行降下来。

  排名第二位的项目想必大家看了一定很奇怪,那就是学习。近来社会上有一种说法,把那些在国外不好好念书的人称作“留学垃圾”。其实这种人固然有,但毕竟只是极少数。大部分小留学生心里还是挺明白事理的。再着,说实在的网上多了也会觉得无聊,出去玩又要花钱,于是有点无奈地乖乖待在家里好好学习。这原因似乎听上去有点心不甘情不愿的味道,但不是说“不管黑猫白猫,能抓老鼠就是好猫”吗?那只要捧起书本了,又管他为什么捧起呢?

  名列探花的是开party。周围不少朋友在初步适应了在异国他乡独立生活的环境后,纷纷四处找房屋和朋友合租,打造自己的第二个家。我一苏州朋友早在去年就已独立门户了,家里陈设虽简单,倒也挺舒适。可是天天家中就这几个脸,你看我我瞧你,也觉生活平淡。于是提议不如搞个party。接下来,家里三个人各自联系彼此都不太熟悉的朋友,又忙着租碟,去超市采购等等。末了还给party取了个名字,叫什么D4 Dinner,挺上去颇像一回事。第一次party开下来,感觉不错,近十个人,彼此间原来有些是从未谋面,有些是面生不熟,由于大家同为留学生,一夜玩下来都已像是老朋友了。个人的交际网又扩大了一圈。大家余兴未尽,便提议每个周末都搞一次,轮流做东,每次还得带一些新朋友来。Party开到这份上,也算开出味道了吧。

  下面这些活动相对不如上面列举的那么参与者众多,但确也给平淡的留学生活带来了新空气。

  短途旅游。澳洲的学校放假放得勤,每年除了四个学期间的固定假期外,有时碰上诸如复活节等公共假日再连着个双休日,也有3-4天休息。于是三五好友便趁着这个空档去城市附近的地方玩玩。前几天我们这里一个学期结束,照例放了两个星期假,于是我抽了一天参加了监护人组织的郊游,目的地是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一个十分著名的旅游胜地——大洋路。由于这是一条沿海盘山公路,忽而可见成片原始树林,一个转弯后又是一片碧海呈现在眼前,一转眼又是牛羊成群草原,那景色实在是难以用语言来形容。既欣赏了壮丽景色,又结交了不少新朋友,岂不乐哉?

  打工。尽管当代留学生与上一代留学生相比,经济条件有了本质上的不同,所以现在的留学生选择课余打工极少是为了钱,大多把它当成是一种磨炼自己、熟悉社会、积累经验的好方法。上学时通常只能在周末去店里打几个小时,可一到了放假期间,那多半是天天狂打,因为挣来的钱也不用于生计上,于是约上三五好友大家去一些邻近的地方转转。辛苦了这么多天,拿来的钱不花岂不发霉?

  其实除了上述列举的内容外,还有许许多多其他消磨时间的方法。有时候同家里通电话,父母总担心孩子一个人在外难免会感到十分寂寞。父母的心情,我们做孩子的当然体谅,所以我想在此告诉在国内对我们殷殷期盼的父母们,其实我们的海外留学生活正如前面说的那样,丰富着呢!(本刊驻澳大利亚特约记者/易辰)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