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有健康更有效率 美国职场讲求“健康福利”

http://www.sina.com.cn 2003/08/26 16:58  北京人才市场报

  位于美国加州的Athleta公司每周都要举行一次户外锻炼,上至总经理下至普通员工都要将手头的工作放在一边,集中在一起练习瑜珈、跆拳道等。“我们甚至还请了一位前跆拳道冠军来教授技艺,我还没发现哪家公司有我们这样的做法。”该公司35岁的总裁Scott Kerslake这样说道。

  其实,利用工作日为员工提供健身服务的企业为数不少。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员
工的健康活力与他们的工作效率息息相关,很多企业也开始采取各种措施来激发员工的活力。Kerslake对此表示赞同:“推行健康福利计划以来,我们的员工更健康了,病假明显减少,工作效率也得到一定的提高。”

  据统计,美国一半以上的成年人体重超标,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缺乏锻炼,大约有25%的成年人表示他们在闲暇时从不进行体育锻炼。肥胖问题已经开始触及了许多企业的“底线”。早在1994年,美国因肥胖问题而损失的工作日为4000万个这一现象引起了美国政府的关注并直接导致了“健康职场2010”活动的推出,该活动将协助雇主建立一个更健康的工作环境

  Lila Fagenson是一名69岁的专栏作家。她每周利用午餐时间上两次瑜珈课,“练习瑜珈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我已经坚持了十年,工作时我会感到疲倦,但通过练习瑜珈,我又恢复了活力,工作效率有时甚至会提高一倍。”

  38岁的Cindy Murphy在时代杂志的市场部工作,她热衷于“午餐瑜珈”也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我觉得这是打发午间时光的最好方法。”她的雇主,美国在线华纳公司为其员工提供了内容丰富的健康福利计划,尽管Cindy可以选择离家更近的场所去健身,但她认为在工作所在地与同事一起进行锻炼更为便捷,锻炼效果也会更好,“更重要的是,我会有更多的时间与我的家人在一起。”

  有专家表示,还有许多企业正在将员工的健身福利计划与企业的团队建设结合起来,实践表明,通过健身福利计划,企业与员工个人最终会实现“双赢”。(续浩编译)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