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城市话本:老婆薪水一定要比自己的低?

http://www.sina.com.cn 2003/08/27 12:20  舜网-都市女报

  生活,不是童话

  宋蕾(男 28岁 职员)

  生活,不是童话。在爱情的背后,还有油盐柴米。

  对于这期的话题,我的观点是:当妻子的收入大大超过自己的时候,婚姻就不会太长久的,如果长久,也不会太幸福。

  原来我在读过的杂志中看到过这样的调查,说是婚姻的最稳定的形式是丈夫的薪水比老婆的高或者是相差不大,处于这样的现状,婚姻才会更加的稳定。

  我对以上的观点表示认同。

  因为我觉得如果妻子的薪水大大超过自己的时候,女方总是表现出一种不自觉的优越感,男方就会不自觉地表现出一种失落。在这种情感上不独立的情况下,感情怎么会平等对待以及和睦相处、感情相融?

  老婆是宝贝

  张静(21岁学生)

  爱情的小巢还需要金钱的构筑,在一个家庭中,爱情和金钱一样重要,而好老婆则是家庭这只小舟的舵手,是无可取代的宝贝。老婆是维系爱情小巢的顶梁柱,顶梁柱结实,小巢则温暖舒适,反之则是房倒梁倾。

  俗话说,人比人该死,货比货该扔。作妻子的应该明白收入比丈夫高时,丈夫心理上有压力是自然现象,因为人都会嫉妒比自己强的,何况他是一个大男人。你比他收入高,他自然感觉男子汉大丈夫的“尊严”受到威胁,这时你需要给他一点安全感。首先你要明白自己的独立自主是无可挑剔的,因为男人需要妻子分担一些生活的重负,但是你要维护他作男人的面子。这样会令他很没面子,他会觉得连老婆都轻视他,别人怎么会尊重他?在一些大事上千万要找丈夫商量,让他明白他永远是一家之主,作妻子的只是贤内助,尽量支持他的意见,即使不是明智之举也要晓之以厉害。

  做到了这些,相信男人不会动不动就升级到离婚的地步,这样小日子就能安安稳稳地过下去,并且温馨甜蜜。

  老婆薪水不必比自己低

  何必跟自己过不去

  潘郁(男 30岁 军人)

  其实,老婆收入比自己高一些没有什么不好的。社会发展了,时代不同了,我们也不能总用老眼光看问题啊。从体力劳动到脑力劳动,从工业经济到知识经济,社会给女性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施展才华的空间。女性社会地位的提高、收入的增多,完全是女性自身努力的结果,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一种表现。

  老婆收入比自己高,不一定就显得自己无能了、没有面子了、在家中没有地位了,只要你不是好逸恶劳之徒,完全可以心安理得、“欣然笑纳”。这正好可以促使自己发奋努力一下,说不定过不了多久你的事业也能更上一层楼呢。

  老婆那么有能耐,不是也给自己脸上抹金吗?钱赚得再多,不还是进了自家的小金库吗?何必心胸狭窄、死要面子跟自己过不去呢?收入的改变只可能改变婚姻关系中的角色,而并不会影响双方的感情。人家美国,有200多万美国父亲选择留在家里带孩子,而让妻子去工作养家呢。如果有可能,咱也学学人家外国人,做个“全职先生”,在家干干家务、照顾和教育一下孩子也没有什么不可以的,干什么不是干革命呀!

  大丈夫何必小心眼

  刘春耀(男 45岁 设计)

  怕老婆薪水比自己的高,是大丈夫小心眼的表现。主要是怕在老婆面前地位降低,男子汉形象受到压抑;其二,经济支配权被减弱,心理不平衡;其三,怕知情者讥笑,伤了自尊心;其四,夫妻少有分歧,老婆便以此为理,是非难辨;其五,怕收入差异动摇夫妻感情,造成家庭危机。分析上述原因,显现出做丈夫的异常心态。其实,居家过日子夫妻是平等的,收入高低不应成为确立夫妻家庭地位的标准;其二,老婆薪水高是好事,丈夫应本着勤俭持家的理念协商支配,相互信任;其三,要克服丈夫的虚荣心,常言道:大丈夫能伸能屈,被人说几句“妻管严”又何妨?其四,家庭分歧是常事,大丈夫要用善意的理解去沟通,建立相互关爱的夫妻生活;其五,要把老婆薪水高变成小康生活的源泉,而不应看成是夫妻感情的溶化剂。大丈夫切不可用疑虑的心态向歪处想,否则其不被人讥笑为小心眼了吗?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