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风雨过后“薪情”不错 各行业薪资走势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3/08/27 13:50  东方网-劳动报

  继第六期英才薪资报告“小幅上扬”之后,在本期的报告中出现了薪资普遍上涨现象,其中大陆薪资均值为41443元,比上期增加7.8%。而上海蝉联“英才薪资最高城市”桂冠,其年薪均值达到51635元,较上期有超过2000元的增幅。

  整体看来,上半年各行业薪资呈良好走势,特别是电信业和金融-投资-保险业,对职场英才充满诱惑。电信行业的年薪均值达到了55770元,雄踞各行业的榜首,高出排在第二位
的医疗设备行业将近10%。跨国公司、保险巨头们已经把目光对准了中国,中外金融业对人才的竞争自然让金融英才的薪资节节攀升,于是,在本期报告中金融-投资-保险行业从上期的第8位跃居为第4位,成为高薪行业中一个新亮点。

  经营管理类的平均年薪收入最高,达到76646元。而排名第二位的是证券投资分析行业,年薪均值达到67733元;专业咨询人员排名第三位,紧随其后的是项目管理。

  学历在确定薪资水平的诸多环节中一直占据着重要地位,但是在本期英才薪资指数报告中,博士年薪首次不敌硕士。特别是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的高学历人群中,硕士与博士的年薪相差不大,硕士的年薪均值甚至要高于博士的年薪均值。不过,MBA学历仍有明显的优势,其年薪依然位于排行榜的首位,平均年薪比排在第二位的硕士学历要多出近10000元。

  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随着年龄和工作经验的增长,薪资水平也水涨船高。31岁到45岁年龄段年薪均值均超过了69000元;而其中尤以41岁到45岁的正处于事业巅峰者最为精彩,他们的年薪均值几乎达到了75000元。20岁以下年龄段的薪资水平最低,年薪均值只有17586元,比上期也有所下降。而年龄段之间增幅最大的是21-25岁与26-30岁这两个阶段,后一阶段的薪资水平比前一阶段增加了20000元左右。46岁之后,薪资水平有所下降,但仍保持相当高的水准。

  在这些地区,外语能力达到“熟练”者的平均薪资水准达到了64842元,超过外语能力“中等”者约16000元,差距比上期又增大了约2000元,这再次证明,要想提高个人薪资水平,学好外语必不可少。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