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梦工厂”让梦成空 被骗家长要集体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3/08/28 10:38  北京青年报


众家长提问曹延民(右二)

  复读招生时许诺交钱包上北大清华

  高考结束后说辞一大串法人不露面

  本报讯昨天上午10点左右,北太平洋电脑大厦16层,认为自己被骗的20多名学生家长挤在211在线签约家教服务中心。截至记者发稿时,211高考梦工厂法人代表陈鸿一直没有露面,家长们则决定起诉211高考梦工厂。

  去年,招收复读生的211高考梦工厂,打出“交5万元包你上重点,交10万元包上北大清华”的口号,并承诺学生在2003年夏季普通高考统一招生录取中,如果达不到协议规定,全额退学费5万元,另外再加万元左右的高额赔付。

  今年高考成绩一揭晓,没有达到协议规定的学生和家长就开始向211高考梦工厂索要退款。据家长介绍,211高考梦工厂的两位主要负责人是陈鸿和费冬强。

  经过多次协商,昨天是211高考梦工厂向家长赔付的日子。但是,部分家长们先到外研社211高考梦工厂考务办公室,却扑了空。“他们一推再推,现在连人都见不着了。”一位姓李的家长愤愤地说,“我们都感觉到上当受骗了。”随后,家长们纷纷转到北太平洋电脑大厦211在线签约家教服务中心,这里被家长认为是211高考梦工厂新办公地点。上午10点钟左右,愤怒的家长们已经挤满整个屋子。半个小时后,由于言语冲突,局面一度差点失控,极度愤怒的家长将“211”工作人员团团围住,不知谁还打了110报警电话。

  现任211在线签约家教服务中心总经理的曹延民被家长们提问最多。他曾经做过211高考梦工厂的招生工作。据曹介绍,两个“211”没有任何关系。曹还透露,目前还在招生的某复读学校实质是211高考梦工厂的延续。随后,记者来到该复读学校时,这里已经人去楼空。

  11点10分左右,面对索要退款没有一点进展的局面,家长们决定将211高考梦工厂告上法庭。11点20分,家长们开始起草起诉状。

  下午4点多,认为自己被骗的学生家长增加到了40多名。他们分别去了海淀法院和海淀公安分局。据一位家长介绍,他们以211高考梦工厂违约为名向海淀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对方按协议退款。同时,他们还向海淀公安分局以211高考梦工厂涉嫌诈骗为名提出申请,要求公安局冻结211高考梦工厂及其法人的个人资产。(邓兴军 张立丽 摄影/本报记者 邓兴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