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告诉孩子真相--关于爱情与性的母子对话》 > 正文

性病艾滋病为何阻挡不了性欲望?

http://www.sina.com.cn 2003/08/28 15:20  新浪教育

  放假的时候,儿子和同学们一起打扑克,回来后,他问我:"妈妈,你猜我们让输的人做什么?"

  我说:"无非是钻桌子,往脸上贴纸条,都是我们玩过的把戏。"

  儿子说:"错,肯定是你们没有玩过的把戏。"

  我怀疑地问:"你们还能玩出什么新花招?"

  儿子说:"谁输了,就罚谁跑到电线杆子底下看广告,然后说,噢,我的病有救了!"

  我大笑起来,儿子说:"你知道是什么病吧?"儿子总是以为我比他还单纯幼稚。

  我点点头,说:"我知道,果然是我们没玩过的把戏,但这不能怪我们花样太少,因为我们上学的时候,根本不知道什么叫性病,共产党已经把性病消灭了,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功绩之一。"

  中国共产党在建国之后,用短短几年的时间就消灭了性病,在中国这样一个人口众多又贫穷落后的大国,能做到这一点相当不容易,任何一个政党都做不到,这个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的,可以说,是一个奇迹。尽管改革开放以后,性病又在中国死灰复燃,但共产党的历史功绩是不能抹杀的。

  儿子说:"中国共产党可以再一次消灭性病么?"

  我说:"不可能了,因为建国后,我们的国门是关着的,就像我们家要消灭蚊子,如果我们把门窗关上,我们很快就会把蚊子消灭光,如果我们开着门窗,我们就不可能把蚊子消灭光,我们打死一个,可能又会飞进来十个。我们现在是一个开放的国度,我们不可能为了消灭性病,再次把国门关上。"

  儿子说:"现在即使关上国门,也不会消灭性病。"

  我说:"你说得对,不仅仅是关上国门的问题,这是一个复杂的社会问题。"

  儿子说:"妈妈,你说,性病这么可怕,艾滋病更可怕,可是,人们为什么还是前仆后继地去嫖娼,去找'小姐',他们难道真的不怕得性病,得艾滋病吗?"

  我说:"他们也怕,但是,对性病、艾滋病的恐惧阻挡不了他们身体里的性欲望,这种欲望比对金钱的欲望更强烈,而且永无止境。"

  儿子说:"性欲望这么可怕。"

  我说:"问题不是这样简单的。我们先讨论一下欲望,人有各种欲望,有的欲望强烈,有的欲望淡薄,有的欲望非实现不可,有的欲望可有可无,比如你吧,玩电脑是你目前最强烈的欲望,对学习你就没有这么强烈的欲望。贫穷的人对金钱怀有强烈的欲望,将死的人对求生怀有强烈的欲望,孤独的人对爱情怀有强烈的欲望,有野心的人对权力怀有强烈的欲望,运动员对破记录怀有强烈的欲望,科学家对发明创造怀有强烈的欲望,资本家对利润怀有强烈的欲望。人也有很多种,有的人,欲望强烈;有的人,清心寡欲,哪一种人好?我们应该做哪一种人?人各有志,不可强求。我认为,人不能没有欲望,欲望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动力,人要是没有了欲望,就没有了创造力。"

  儿子说:"和尚道士就没有欲望,他们是禁欲主义者。"

  我说:"他们也有欲望,弘扬佛法,普渡众生就是他们最大的欲望,他们禁止的只是性欲望。我对佛教没有太深的研究,不敢妄加评论,但是我觉得对于人的欲望,不应该去压抑,越压抑,它就越要发展,不压抑,它可能会健康地发展,压抑它,它可能就会畸形发展,像一株病梅。"

  儿子说:"妈妈,你是一个纵欲主义者,主张让欲望自由发展。"

  我说:"这是你强加给我的,我不是纵欲主义者,我也不是禁欲主义者,我主张给欲望一个发展空间。现在,很多人的欲望无边无际,结果,只能走向反面。比如对金钱的欲望太大,贪的钱太多,最后坐牢,变得一无所有;对性的欲望太强烈,不洁性行为太多,得了性病,或者艾滋病,最后丧失了性能力,甚至还可能丧失性命。性病、艾滋病,就是大自然对人类无限制纵欲的一个报复。"

  儿子说:"大自然总是要报复坏人。"

  我说:"不能说得性病或艾滋病的人就是坏人,我指的是宏观,不是个案。即使在个案中,他是通过不洁性行为染上的艾滋病,我们也不能歧视艾滋病病人,这个病已经让他受到惩罚了。我曾到北京采访过中国的艾滋病病房,见到过那些悲惨的艾滋病病人。"

  儿子惊讶地说:"妈妈,你不怕传染么?"

  我说:"根本就不会传染,你不要谈艾色变,这是无知的表现。戴安娜王妃还亲吻过艾滋病病人呢,这么美丽高贵的王妃,去亲吻一个艾滋病病人,需要多大的勇气呀,她为什么受到人民的爱戴?就是因为她热衷于公益事业,做了很多善事。艾滋病只有三个传染渠道,一是血液传染,在我采访的病人中,有一个大学生和一个小男孩儿,他们因外伤到医院输血时,染上了艾滋病,现在的血液非常不保险,所以,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输血。第二个传染渠道是性关系,通过这个渠道传染上艾滋病的占大多数。第三个是母婴传染,如果母亲是艾滋病病毒携带者,那么,她生出的孩子一定也是病毒携带者。除此之外,和艾滋病病人一起吃饭,握手,拥抱,亲吻,都不会传染,尽管如此,还是不会有人去和艾滋病病人握手,更不会和他们亲吻。我采访的那些病人,在他们的家人知道他们得了艾滋病之后,几乎都把他们赶出了家门,并和他们断绝了来往,只有少数家人会到医院看他们,但决不碰他们的东西,只在病房里站一会儿,所以,当护士帮他们洗碗洗衣服,扶他们上厕所,给他们喂饭时,他们就感动得嚎啕大哭。我从那个病房走出来的时候,我更觉得戴安娜王妃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女性,那个病房里的医生护士也是非常伟大的女性。"

  儿子说:"妈妈,你采访艾滋病病人的时候,没和他们握手吗?"

  我说:"很惭愧,我没有。我每次进病房,医生都给我消毒,出来的时候也是。那个医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她很年轻,长得非常漂亮,说话的声音特别柔和动听,可是,她是一个艾滋病医生,我在心里有点替她遗憾,这说明我对艾滋病病人还是存有偏见。其实,她做艾滋病医生,是艾滋病病人的幸运,那是一个多么好的医生啊。"

  儿子说:"那些病人后悔吗?"

  我说:"能不后悔么,肠子都悔青了,可有什么用?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可是,当初,面对性诱惑的时候,他们无法控制自己的性欲望。有一个病人,是在泰国传染上的,去之前,好多朋友都告诉他,泰国的妓女,有性病、艾滋病的很多,你千万不要找女人。头几天,他一直忍着,不论遇到多大的挑逗,也不动摇,到最后一天,他遇到一个极纯洁的女孩子,他坚信,这么纯洁的女孩子绝不会有性病,更不会有艾滋病,于是,他和她上床了,和她在一起度过了在泰国的最后一夜。回来不久,他就发病了,而且是无药可治的艾滋病,我去采访时,他还在治疗,我回来之后,他就死了,为了那一夜风流,他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儿子说:"太不值得了。"

  我说:"还有很多人,在做之前,也担心染上病,但他们常常存在着侥幸心理,认为那么多人都在做,不可能只有我倒霉吧?别人做那么多次都没事,我偶尔做一次就会传染上病,不会那么凑巧吧?为什么不会呢?就是这种侥幸心理,把许多人给害了。所以,你要记住,做任何事情都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永远不要心存侥幸,如果你有侥幸心理,你必定要受害。"

  儿子点点头,说:"我记住了。"

  我说:"我在艾滋病病房采访的时候,心情特别沉重,心里总是有一种恐惧,对艾滋病的恐惧,对性的恐惧,看着那些骨瘦如柴的病人,我就想,人都被性折磨成这样了,在这个世界上,为什么还是性欲横流呢?人应该望而却步啊。"

  儿子说:"你和我想的一样。"

  我说:"后来,我才想明白,人不会因为有性病,有艾滋病,就禁欲,因为性欲望是人的本性,就像吃饭喝水一样,是人的生理需要,人不会因噎废食,也不会因病废性。重要的是,人应该给性欲望一个空间,一个尽可能干净的空间,尽量减少不洁性行为。我有一个朋友,是一个快乐的单身汉,他从不去找妓女,他认为他找的都是良家妇女,他曾经骄傲地说,他可能会得很多种病,但他决不会得性病,不久,他就打了自己的嘴巴,得了性病,他都不知道是怎么得的,因为他的性伙伴不止一个。"

  儿子说:"他为什么不结婚呢?"

  我说:"结婚就只有一个性伙伴了,多不潇洒呀。不过,他现在改变了态度,因为他为他的潇洒付出了惨痛代价,他很快就要结婚了,他觉得还是单纯的性关系比较可爱,也比较安全。人在性这个问题上,走了太多的弯路。"

  儿子说:"性就是一条崎岖不平的山路,人类一直在这条山路上跋涉,什么时候,它才能变成一条高速公路呢?"

  我没想到儿子能说出这样的话,我一直以为他是一个毫无文采的家伙,儿子说,妈妈,你错了,我作文写的很好,同学们都建议我考大学时报文科呢,而且我喜欢研究社会问题,比如我们正在讨论的性欲望问题。

  我说:"这哪里是研究呀,我只是对你进行性普及教育,离研究还差着十万八千里呢。"

  儿子说:"那我还是学理科吧。"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那 英] 一笑而过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