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华人怎样过暑假?--旅法华人度假状况面面观

http://www.sina.com.cn 2003/08/28 17: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每年暑期一到,度假便成了全体法国人的头等大事,上至总统等政府各级政要,下到看门的、扫马路的平民百姓,全民行动收拾行囊,集体上演“胜利大逃亡”。旅法华人置身其中,自然不能不为之所动,《欧洲时报》记者采访了各界人士,对华人的度假情况做了一次调查。

  老板:事业不是生活的全部

  张先生自1990年自己的餐馆开业以来,餐馆从未关过一天门,他也从未休过一天假。但今年有所不同,餐馆的生意越做越好,他也就忙里偷闲和太太开车去法国西海岸的旅游胜地住上几天。

  做进出口生意的王先生也很认同法国人处理工作和休息关系的方式。自从生意开始比较稳定,没有太大压力以后,他每年也会选择夏冬各两个星期跟随浩瀚的度假人潮前往最为诱人的旅游胜地。

  华人老板们大多是白手起家,靠的是吃苦耐劳,那些在法国长大的、满脑子法国意识的华人子女们无法理解,更不愿意继承父业。但是,随着老板们经济基础逐渐稳定,加上法国全民大休假等意识的影响,越来越多的老板们开始放下手上的生意,有规律地度假休闲。

  员工:总算可以透透气

  法国可以算的上是法定假期最长的国家,有关受薪者的保护条例也是十分周全。在法国工作的华人们自然也是这些福利的受益者。

  林小姐在一家法国公司工作多年,平时工作机械乏味。假期成了她生活最重要的“透气”机会。她说,她通常会把6周的假期分为数段,这样她就可以每隔一段时间休息一次,连上前后两个周末,每次可以休上一些日子。

  李先生和太太的假期目的地只有一个,那就是回中国老家。每年两人一拿到假期,就立刻出发回国,踏踏实实住上一段日子,在父母身边尽孝道,也感受一番亲情的温馨。

  留学生:最忙的季节充实地过

  法国大学夏季的假期很长,一般是从6月底到10月初,最少在3个月以上。所以有许多中国留学生们都会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做点什么。有条件的留学生一般都会回国度假,要么到各地旅游。没钱的留学生当然是把握机会,打工赚生活费,也有些人还得为下一年的功课作准备,假期往往成了最忙的季节。

  透过对旅法华人度假情况的调查不难发现,对于长期生活在法国的华侨华人来说,从不度假到度假,从短则一两天的度假到每年冬夏两季有规律的安排时间度假,一方面折射出了华人在法国社会的生存状态在不断的改善,一方面也反映出了华人开始在生活观念等方面自然而然融入法国社会的趋势。(赵成)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那 英] 一笑而过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