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深圳市四类困难失业人员将获得托底安置

http://www.sina.com.cn 2003/08/29 10:11  中国青年报

  深圳市4类困难失业人员将获得托底安置,失业人员每年有两次免费培训的机会。这是该市27日出台的促进再就业配套政策《深圳市困难失业人员托底安置管理办法》、《深圳市失业人员培训管理办法》等规定的。

  按照《深圳市困难失业人员托底安置管理办法》规定,“困难失业人员”指的是在劳动部门办理失业登记,对就业岗位无特定要求,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男子50周岁以
上、女40周岁以上,抚养未成年子女的单亲家庭,夫妻双方均失业3个月以上,本人有其他困难无法维持基本生活的人员。

  所谓“托底”是指,市、区就业服务机构通过劳务派遣方式安排困难失业人员到用人单位工作,但用人单位支付的工资仅达到或略高于本市当年最低工资标准的,由就业服务机构向派遣对象支付差额补贴,使其达到本市当年最低工资标准的120%。

  同时,接受托底安置的失业人员其住所与工作场所之间路途较远的,可以申请交通补贴。补助标准为上下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实际费用,每月最高不超过200元。

  托底安置的岗位包括:机关事业单位的后勤保障性岗位,政府投资开发的面向社区居民生活提供服务的岗位,社区的公共管理服务岗位,财政拨款的保洁、绿化、社区保安、公共设备养护等公益性岗位;企业的清洁、保安等勤杂岗位和其他适合托底安置的岗位。

  政府掏学费为失业人员培训,培训的次数由原来的5年培训两次改为1年培训两次。《深圳市失业人员培训管理办法》规定,失业人员每年可获得两次免费的培训,培训项目主要有公共基础知识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定向培训、随岗培训、创业培训。

  除职业技能培训针对就业转失业人员外,其他培训项目均覆盖所有失业人员。其中,定向培训由就业服务机构委托培训机构或企业为失业人员进入特定岗位前开展的培训,再就业率达40%以上的,由政府支付100%的培训费用,再就业率每减少1%,减少支付1%的培训费;失业人员参加随岗培训期间,由就业服务机构发给相当于本市当年最低工资标准的生活补贴,对于路途较远的参训失业人员,每月发放200元交通补贴;困难失业人员参加技能培训期间,可向就业服务机构申请生活困难补助,补助标准和上课实际天数挂钩,其水平不低于本市当年最低月工资标准。

  新出台的《深圳市职业介绍机构就业服务补贴发放办法》,鼓励职介机构积极参与推荐失业人员再就业。凡是经劳动部门批准成立、年审合格的正规职业机构,介绍失业人员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实际履行合同3个月以上的,每介绍1人,将获政府补贴300元;如果介绍对象是困难失业人员,将获政府补贴500元。对录用35岁以上户籍失业人员的各类经济组织给予安置奖励,用人单位招用失业人员并签订1年劳动合同给予1000元岗位补贴,签订两年劳动合同给予3000元岗位补贴,签订3年劳动合同给予6000元岗位补贴。(记者李桂茹)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那 英] 一笑而过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