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会计考试 > 正文

沉着应考三项注意--会计资格考试应试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3/09/03 12:11  北京人才市场报

  今年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时间推迟到9月5日、6日进行,客观上给考生增加了复习时间,有近七万人将参加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临近考试之时考生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呢?

  北京市人事考试中心副主任谈耀秋总结多年的考试经验,传授考生“应试攻略”:首先要坚定考出好成绩的信心。经过十来个月的复习准备,对各科目考试的内容考生已基本了
解,平时工作中遇到的一些业务上问题,通过联系理论,反复揣摩,对考试相关科目的内容印象更深了。考试大纲中的基本内容和要求都掌握后,信心更充足了。特别是中级考试,其特点是成绩滚动管理,在连续参加考试的情况下每一科的合格成绩可保留两年,有必要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把有把握的科目考好,再准备攻其它科目的考试。即使有的考试科目准备不充分,也要有拿下已经准备好科目的信心。千万不要哪一科都想抓,都追求完美,达不到预想目的,灰心丧气。

  其二,要有条不紊地做好考前的具体准备工作。考试前要检查一下自己的准考证、身份证是否带齐。在网上报名付报名费的考生一定要按要求下载打印报名表并贴好符合要求的相片,下载打印准考证。蓝、黑色墨迹的钢笔或圆珠笔、签字笔、2B铅笔、塑料橡皮、削铅笔刀、普通、可靠的计算器是否带齐。认真核对准考证提供的考场地址,提前了解清楚考试地点。千万不要因为找错考点而影响自己的情绪。要注意,每科目考试都既有主观题又有客观题。考试的时候,试卷分为三部分:监考员先发答题卡、再发答题纸,最后发试题。拿到全部试卷后,应该清点一下,不要怕做不完,一上来就答题。否则,自己给自己造成紧张心理,丢三落四,影响成绩。一定要按照监考员的提示,先在答题卡、答题纸和试题规定位置正确填写姓名、准考证号、考试级别、考试科目,都填写清楚后,再开始看题本,共有多少道题,每道题有几问,哪部分需在答题卡上作答,哪部分需在答题纸上做答,按要求,细琢磨,落笔一定要稳、准、迅速。对在答题纸上作答部分,一定要书写整齐,数字清晰、,运算过程清楚,文字解答准确到位。不要摸棱两可,答案要阅卷老师去猜是得不到分的。全部试题做完后,如果有时间,可以检查一遍主要大题、多拿分的题。考试过程中,千万不要死抠一道题,耽误其它会做的题。

  其三,考试的环境很重要。除了要按考场规则和有关规定去办外,还要排除其它因素的影响。考试工作人员会始终不渝地给大家创造一个好的条件。但是也需要每一位考生的配合,不该带的不要带,不该用的也别用,自觉遵守纪律,就会有一个好的环境。

  总之,只要沉着应考,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成绩是真实的,心中就坦荡荡,离胜利的目标越来越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