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都是扇子惹的祸 我那错失的西班牙情缘

http://www.sina.com.cn 2003/09/11 13:58  新闻晨报

  作者:□叶飘飘(新西兰)

  我第一眼看到菲利普时,就明白了“一见钟情”这个成语所言不虚。

  菲利普是个俊朗的西班牙男孩,他是来基督城与姑姑艾莲娜一家共度圣诞佳节的。艾莲娜当年为了爱情,远离故国来到新西兰。如今,她的儿子比利都已经十五岁了。因为比利
很喜欢我这个“中国姐姐”,所以我很自然地认识了菲利普。

  初次见面,菲利普就给了我一个“惊喜”。他带着一脸灿烂的笑容送了我一件皇马金童劳尔的七号球衣,并直言不讳地说这个情报是表弟比利提供的。而我在此之前,已经听了比利关于他表兄的一大车好话。真没想到,比利这小鬼,居然有此心要成人之美!

  我和菲利普很快熟悉起来。基督城的圣诞假期最适合游泳、冲浪。我们每天都牵着手到海边去,或是躺在沙滩上晒着日光,或是任海浪在脚边欢快地跳跃……青春的激情尽释无疑,而爱情也开始渗入彼此心灵的深处。

  我开始憧憬,憧憬着嫁给菲利普后的美妙日子。西班牙,那是个多么令人向往的国度,有山一样的强悍,有火一样的热烈,有地中海的绮丽诡谲,有大西洋的渺远意境,有毕加索,有塞万提斯,有劳尔,有莫亚……

  终于等到那一天,菲利普在我的住处,一脸郑重地跪了下来,热切地说出“我爱你”这三个字时,心花怒放的我淑女似地矜持起来,我垂下眼睑,拿过桌子上的一把扇子,翻来覆去地摆弄。未料,菲利普突地站起身来,话也不说就夺门而出。

  我当下觉得不妙,但不知哪个环节出了差错,一夜没睡好。第二天菲利普没有来找我,我犹豫了半天,跑到艾莲娜家。她跟我说,菲利普和比利出去了。艾莲娜见我神情不对,便问我:“亲爱的,你们之间出了什么事吗?”我把事情跟她说了一遍。艾莲娜笑了起来,她告诉我,扇子的使用在西班牙有着特别的意义。我昨天的那个动作表示“你太讨厌了”,难怪菲利普会生气。

  艾莲娜找出一把扇子,仔细给我演示了不同动作的不同意义。我实在记不住那么多的用法和意义,我认为澄清误会,只要记住了其中一种即可。那就是:打开扇子,遮住脸下部,是“我爱你”之意。

  在比利的帮助下,我如愿地见到了菲利普。我先是为自己不恰当的扇子语言向他道歉,菲利普脸色缓和不少。紧接着我得意地告诉他,我现在已经会正确使用扇子语言了,我要用扇子来表示我对他真实的心境。

  说着,我拿起早就准备好的扇子,正想含情脉脉地打开,房间里的电话突然响了。我说了句“对不起”之后把扇子往桌子上一掷,然后去接电话。等我接完电话,菲利普已经离开了。我突然间想起来,刚才那个动作表示:

  我不喜欢你,我爱的是别人!

  唉,我的美满姻缘,我的西班牙之梦都被这该死的扇子毁了!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大学生抗癌绿色通道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分门别类优惠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