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不把感情生生咽在肚子里 我的暗恋尽人皆知

http://www.sina.com.cn 2003/09/14 11:39  北京晨报

  第一次暗恋是在我初二的时候,被我暗恋的男孩高二。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学校门口乱哄哄的小饭馆,他穿了一件嫩粉色的衬衫,人长得浓眉大眼。我感叹:那个男生真漂亮。同学大笑,于是一传十,十传百地把我的喜好传到了所有认识我和认识他的同学耳朵里,当然,也传到了他的耳朵。

  于是,很多人总是和我念叨起他:那个谁谁怎么样了。话说多了,我竟真的也就顺势
喜欢上了他,天长日久还有了份牵挂,居然还可以入梦,于是暗恋也成了一种享受。我乐于每天和同学美滋滋地讨论那个男生如何如何,心底下竟真的以为我们是有点私情的了。

  但即使我的暗恋已尽人皆知,我却就是不肯和他说句话。彼此在校园碰到的时候,不过是特意和旁边人大声地说笑话、跑来闹去引他注意,只是心中窃以为相互间有些心照不宣的暧昧,而且盼着哪天摔倒在他面前让他英雄救美一番,或者放学回家的路上看见已经知道我暗恋心仪的他手捧鲜花等着我。

  就这么尽人皆知地暗恋了两年,直到他高三快毕业了,这之间我们只说过一句话:在食堂,我背对着他站在前面排队打饭,他在后面说话:对不起,让一下。我回头一见是他,惊得面无表情。

  高考前他最后一次到学校上课的那天,我是穿了最漂亮的裙子到学校的,因为我下了决心,要在我们碰面的最后一次机会“明确我们的关系”。于是我设想了种种和他搭腔的方式,最后决定把他的气门心拔掉:当他一个人孤单地推着撒了气的自行车走在漫长的胡同里朝着修车铺走去时,我“碰巧”地和他遇到,然后攀谈起来。我真的把他的气门心带着气门一起拔掉了。但是那天,我站在教室的窗子前看着存车棚到天黑,也没有看见他来取车。

  后来才知道,那天他和同学偷着去喝酒了,结果醉得让同学给抬回了家。再往后,我还知道,他大学毕业后就早早娶妻,同学说:“妻子有点像你,胖乎乎。”这为我的暗恋故事做了一个圆满的结局。

  我一直以为自己尽人皆知的暗恋是需要勇气的,直到我上了大学。

  我大学最好的女友也暗恋。天天写日记,还常常会在夜里哭醒,情人节的时候便一脸憔悴地钻在被子里听情歌。但是我们却一直都不知道她暗恋的是哪个男生。我用自己尽人皆知的暗恋经历劝她敞开心扉。女友白我一眼:尽人皆知,不过是没有勇气的委婉表达,可以自欺欺人地把人家的漠然不当做是一种拒绝,保留一点面子而已。

  女友的暗恋是一种悲壮的美,把一份感情生生地咽在肚子里,摆明只有一个胎死腹中的结局,却还偏偏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这才是莫大的勇气,一种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勇气。

  我没有这样的勇气,所以,我的暗恋尽人皆知。(胖星儿)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