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职场风水轮流转 失宠的“贵人”遭遇谁伤害

http://www.sina.com.cn 2003/09/16 14:43  新闻晚报

  Sandy不过度了一周的假日来上班,就觉得风云突变。

  人事部经理通知她去新部门报到,她自己也并不明白为什么有这样一次调动。她是总经理的秘书,做得如鱼得水。新的职位看起来似乎是升了,但却是所有的女员工都不乐意担当的职位,她需要经常出差,一个月里有三个星期要在外地度过。Sandy对此变化真是有点措手不及,她的位置稳固,老总是美国人,对她向来信任,公司职位有空缺的时候,常常让她
举荐人物。她曾为老板推荐过两个部门经理的秘书人才,都是皆大欢喜。

  两个月前,老板对中文忽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Sandy为他找一位中文老师。Sandy这次推荐了自己的女友Rebecca。Rebecca一直是Sandy的配角。中学里Sandy是风头人物,Rebecca是她的陪衬;考大学的时候,她进了重点大学的国际经济系,Rebecca只念了一所普通师范大学的英文系;她留校的时候,Rebecca已经是一所普通中学的外语老师。她进了那家著名外资企的时候,Rebecca忧心忡忡来告诉她,自己所在的中学可能要改成初级中学了。两个人出去吃饭,总是Sandy付钱的时候居多,因为她赚的钱一直比较多。出去买衣服,营业员总是先招呼Sandy,因为两个人站在一起风度气势是不一样的。

  Sandy这次把Rebecca推荐给老板做了中文老师,是确实想帮她个忙,老板开出的费用不低,对于Rebecca来说实在是个美差。第一次见面,Rebecca表现得非常拘谨,仍然是配角,在挥洒自如的Sandy面前,她就像一个害羞的侍女。不过两个月下来,老板对这个老师越来越满意,常常感谢Sandy给他请了个这么好的老师。Sandy曾经对此万分得意,因为Rebecca也来电话谢她,请她吃饭,告诉她许多教学趣事。

  可是Sandy哪里想得到,三个月后,自己被“流放”,顶替自己职位的居然是Rebecca!

  短短的几个月,Rebecca变得连Sandy都不敢认了。她居然成了一个看起来很有风情的女人。细眉细眼皮肤黑黑的Rebecca一打扮,非常符合老外的审美趣味。在公司见到Sandy,Rebecca并不尴尬,坐在Sandy曾经坐过的位子上非常从容地招呼Sandy,半辈子配角做下来,她终于要修成正果了。

  Sandy从外地出差回来,发现Rebecca在公司的地位已经稳固,老板对她欣赏有加,原来同Sandy相好的几个女友现在似乎显然把宝押到Rebecca那里了。Rebecca穿着价值不菲的连衣裙,抹着兰蔻香水,戴了耳环,从公司长长的走道里走过来的时候居然有点摇曳生香的意境。在那个北方小城呆了三个月的Sandy倒显得非常土气,因为郁闷和不满,脸色也不好。

  Sandy决定辞职。消息传开之后,第一个打电话来慰问她的是Rebecca,她在电话里说话的样子完全是一个公司元老做派:“为什么,为什么呀?老板很器重你的呀。”

  不久听说,Rebecca被派往公司在美国的总部受训。在秘书当中获得此殊荣的,她是第一人。偶尔,她还会给Sandy打打电话,谈谈自己的情况,只是同过去不一样,现在掌握谈话主动权的是Rebecca。去了美国两个月,现在的Rebecca非常喜欢用英文表达她的思想,动不动就是OK,Anyway。“这种事情,我从来不care。”居然还快递了一份礼物给她的贵人Sandy,是not for sale的赠品口红和化妆水。

  斑竹点评:风水轮流转,在顺流的时候要做好逆流的准备,伤害你的往往是身边亲近的人,这是职场颠扑不灭的真理。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