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2003中国高等教育软件展将于9月19日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3/09/16 19:57  新浪教育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积极推进高等教育信息化的建设步伐,全面展示和交流我国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推动高等教育软件的开发和应用,促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共享。由教育部主办的“2003中国高等教育软件展”将于2003年9月19至21日在北京中国国际贸中心举行。

  本次展会得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科技部
、信息产业部、商务部作为支持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作为承办单位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其他相关部委和社会各界也提供了有关支持,本次展会吸引了国内外传媒、信息产业集团、IT行业等机构的广泛关注与参与,本次展会有69所高等学校、31个企业以及部分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教育部部分重点项目参展,这些单位已开发上万个优质教学资源项目,这次有数千个项目将进行现场展示。

  本次展会是教育部首次举办国内外高等教育软件方面的一次空前的盛会,对于积极推进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特别是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将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和积极的推动作用。展会以“推进高等教育信息化,构筑学习型社会平台”为主题,重点展示、宣传和推广近年来我国高等教育的优秀网络教学资源及教学软件,以促进优秀高等教育资源共享,同时展示新的教育理念和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展示未来学习型社会学习模式,突出表现我国当前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

  本次展会具体展示内容为:“新世纪网络课程建设工程”成果、优秀教学资源(名师名课上网、网络课程、案例库、试题库、资源库、计算机辅助教学课件等)、学习型社会学习模式、当前网络教育典型应用模式、网络教育支撑平台、相关硬件设备及教学辅助产品等。

  本次展会设“中心区”、“高校区”、“国内外企业区”三个展区。中心区包括“新世纪网络课程建设工程”成果、E-learning学习环境和高校网络教育资源及应用模式。网络课程成果部分将展示“新世纪网络课程建设工程”部分优秀网络课件和系统平台。E-learning学习环境将以“Open E-learning,构建学习型平台”为主题,为学习者创设信息技术和网络环境下,家庭学习、社区学习等学习型社会中的各种学习环境和模式。高校网络教育资源及应用模式主要展示当前试点高校中数字化图书馆、优秀网络教育资源以及网络教育的办学模式、教学模式、技术模式和管理模式等,充分展示当前现代远程教育的实践特色,让社会更加了解当前现代远程教育的发展。高校区主要展示各高校信息化建设成就,突出表现网络教学支撑平台、网络教育课件等教学软件及现代远程教育试点方面的成就。国内外企业区主要展示国内外企业在校园网建设(包括无线网络、视频传输、卫星传输技术、电信网络、互联网),远程教育网络建设、视频会议和网络教育资源等教育软件方面的先进、特色产品。教育部建设的“现代远程教育网上公共资源建设大学数字博物馆建设工程”、“现代远程教育标准化认证基地与测试平台”和“文献保障与查询系统”也将参加本次展会,教育部体卫司也积极组织部分项目参展。

  展会同期即9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将举办“2003中国高等教育信息化论坛”。届时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同志将就高等教育信息化有关问题发表重要讲话,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副校长等国内著名大学校长将就“教育信息技术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与教育跨越式发展”、“数字化校园建设与应用”等问题在会上发表演讲。来自国内外的数百位著名专家学者、全国高校以及国内外相关企业的代表将参加会议,并以“推动高等教育信息化,构筑学习型社会平台”为主题,围绕教育信息化、现代远程教育的实践与教学模式的创新、信息技术的发展及在高等教育中的应用、网络教育资源建设与共享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教育部新闻办供稿)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