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难忘援助情 昔日学子受助今朝自发还助学款

http://www.sina.com.cn 2003/09/17 15:21  云南日报

  一张400元的汇款单日前从河北寄至广西北海一位记者手中。汇款人蒋财润3年前曾得到这名记者联系的热心人帮助。这是他第二次自发奉还助学金。

  “几年来我联系扶持的学生前后超过100人,这样主动寄回助学款的还是第一例。”那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记者说。

  蒋财润是广西桂林市全州县人,2000年考上郑州工业高等专科学校。父亲去世、3个姐姐已出嫁的他当时为学费发愁。北海市那名记者无意中获悉后,经联系,两位同样不愿透露姓名的好心人向蒋财润伸出了援助之手,帮他解决了3000元学费。

  去年7月毕业后头一回领薪水,蒋财润就从不多的800元中寄回200元。“大学3年我一共花了近3万元,谁帮过我,不管别人是否记得,反正我自己一笔一笔都记着。”蒋财润在电话中说起还助学款显得很“执拗”:虽然对方从来不要求还这笔钱,但我自己无论如何是要还的。“这是我做人的原则。”他强调说。

  正是因为想着要偿还助学款,蒋财润不挑不拣,毕业后独自一人去了河北大城县一家小企业。“这里很偏远,没有什么熟人,但无论是回桂林还是到其他城市,工作都太难找了。”他说。

  蒋财润不愿意别人把他千里奉还助学款的事当成“新闻”。“每个学期开学,我从来没有主动提醒,别人就把钱给我寄来了。寄来的钱固然是我必需的,但他们这样看重承诺,说到做到,对我更是一种精神上的鼓励,是一笔财富。”他说:“我还这笔钱,如果能帮助其他困难学生,也是我的一个心愿。”

  给蒋财润转款的那位记者说,从1998年起,经她联系,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社会热心人士结对扶持了众多贫困学生,但一些人甚至连每学期寄一份成绩单给扶持人都觉得麻烦。“小蒋这样做,使我又意外又感动。”她说。

  按那位热心人的要求,蒋财润寄回的助学款已接济了北海市合浦县一位就读于广西大学的贫困女学生。(记者梁思奇)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