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北京女孩在伦敦事情22:愿望就是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3/09/17 17:57  北京晚报

  文/龙宽

  在郊区隐居了一个月以后我又搬家了,这次搬到了我和解萌买丝瓜的那条街———BrickLane,房东是一位特立独行的英国老太太道恩,我是她房子里惟一的房客。她每天领着小狗出出进进,说是小狗,它也已经十二岁了,所以道恩出门买菜的时候就把小狗装进婴儿车一路推着。

  她只有一只眼睛,另外一只是假的,我跟她说话的时候总是拿不准该看哪只好。她平时在楼下的客厅里看电视,一到十二点准时上来睡觉,每天向我道晚安和早安。我的房间是橘黄色的,有两盏好看的蓝色纸灯,一张木头桌子。整个房子铺满了又厚又软的花地毯。

  我觉得她挺好的,总是能在厨房里发现她放了什么东西给我,用她的洗衣机洗衣服的时候,她老是不等我下楼就把我的衣服都晾了起来。但她有的时候看见我的冰箱空着,会自作主张去超市给我买上一大口袋食品,然后把账单放进去等我付账。

  我觉得她挺孤独的,她的儿女都是公司里的白领,每年圣诞、复活节和她过生日的时候会拉家带口轮流来这儿呆上一天,只有那几天屋子里才有了小孩和狗互相追逐的声音,有点儿家的样子。平时道恩早上去公园里散步,给自己随便弄点儿吃的,然后就没完没了地看电视。

  道恩住的二层小楼里老年人居多,对面是一座小教堂,我早上上班前先从铁门进去,绕着绿地跑上三圈。伦敦现在已经没有什么雾了,不能再称做“雾都”,空气治理得很好,天上的云彩也很好看。

  街上有一家大的英国超市,但是我还是喜欢去近一点儿的印度超市买东西。每到周末,这条街上就会出现一个自由市场,卖些并不时髦的衣服、便宜电池、宠物食品、窗帘和床单。星期天整个地区变成旧货市场,能买到美国六七十年代的衣服、古董小玩意儿、旧杂志、老唱片,还有黑人在路边卖走私香烟。在我每天出门经过的路上,开店和干活的黑人们都快认识我了,看见我背着琴走来走去就跟我打招呼,还会叫我到店里坐坐。

  我的生活再一次充满梦想,不停地计划未来,甚至有一些异想天开的念头,比如想自己拍一部电影,然后做全部的电影配乐。但这样不自量力的想法在很多英国朋友看来并不离谱,因为人人习惯于这样的观念:只要是你敢梦想的,就一定有能力去把它变成现实。不管是拍电影,造飞机还是上月球,都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事情。

  我想这就是我来到英国最大的收获,我也意识到过去的束缚并非来自外界环境,而是来自自身。每个人都被赋予了足够的能力来驾驭自己的生活,因为人的愿望是世界上最强大的一种力量,但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意识到这一点。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