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河北查处192名高考舞弊考生 取消122人录取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3/09/18 09:55  中国青年报

  本报石家庄9月17日电 记者今天从河北省考试院获悉,192名高考考生因舞弊违纪被查处,其中122人被取消今年高考录取资格,70人扣除一定高考成绩。

  在今年普通高校招收体育专业的测试中,12名考生无视考试纪律,找他人替考,被监考老师当场发现,经过核实,取消12名考生今年高考录取资格。

  一名考生伪造沧州市第六届青少年运动会成绩,骗取二级运动员证书,经查实,取消该生今年高考录取资格。另有3名考生在高水平运动员资格认定专项测试中找人替考,被取消今年高考录取资格。

  在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中,河北省共查出违纪考生175人,其中雷同试卷5组,涉案14人,夹带、抄袭和携带规定以外物品进入考场91人,开考信号发出前答题、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在试卷上做标记的70人,经过省高招委研究决定,取消105名舞弊考生录取资格,扣除70名违纪考生违纪科目总成绩的30%。

  唐山一考生及其家长私下更改考生出生日期,参加并取得某外语大学小语种录取资格,经查实,取消该生今年

高考录取资格。

  据悉,由于去年高考期间,河北省曾加大对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及独生子女加分等违纪现象查处力度,引起社会各界关注,今年高考录取工作中尚未发现此类违纪案件发生。(记者 许海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