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寄托留学北美DIY工场 > 正文

留美FAQs

http://www.sina.com.cn 2003/09/18 10:39  寄托天下

  Q:为什么选择留学北美?

  A:北美地区尤其是美国是世界上最发达的地区,始终保持着科技上的领先优势,另外凭借着其强大的经济实力,各大学每年都保持着庞大的招生人数以及高额的奖学金,这无疑都对学子们有着巨大的吸引力。作为移民国家,北美地区开放的文化环境也使留学生活更加轻松。

  Q:留学北美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A:只要拿到被承认的学士学位或之上的,都可申请到北美大学的研究生院就读。

  Q:留学北美需要做哪些前期准备?

  A:一般情况下,TOEFL成绩是必须的,GRE(General)只有极少数学校不做要求,但是也推荐申请者参加此项考试,做为申请的一种衡量。某些学校的某些专业还需要申请者提供本专业专项考试(GRE Subject)的成绩。另外美国的一些州还要求申请者提供TSE成绩,才能有资格申请TA(助教)的职位。

  Q:申请的基本步骤是什么?

  A:参加各类考试,选择要申请的学校,准备申请材料并在deadline(申请截止日期)前寄达学校,等待最后的录取结果。有一些学校可能还需要面试(Interview),之后决定是否录取。

  Q:申请时都需要寄送哪些材料?

  A:填写完整的学校寄来的或从网上下载的申请表格(如果在线申请此项可免),PS(Personal Statement,个人自述),Resume(简历),推荐信(一般要求2-3封),正式的成绩单(包括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的复印件或公证,一般要求1-2份),支付申请费的汇票(如果选择用信用卡支付则此项可免),其他相关的个人材料(如所发表的论文等)以及学校所提出的特殊要求。

  Q:网上申请和书面申请有区别吗?

  A:没有差别,而且现在一般学校都推荐申请者在网上申请。

  Q:Resume应该包含哪些信息?

  A:应包括个人的基本信息、教育背景、考试成绩、工作实践经历及其他活动、论文发表、获奖情况、计算机水平、兴趣爱好等方面。

  Q:如何申请社会机构提供的奖学金?

  A:美国的一些社会机构也会为一些优秀学生提供奖学金,但一般情况下,社会机构都会先与学校联系,由学校推荐,自己申请成功的机会较小。

  Q:Admission和offer有什么区别?

  A:通常情况下,如果学校评价申请者达到了录取要求,就会给申请者一个Admission,可以理解为录取通知。而学校会在所有获得Admission的申请者中,挑选其中最优秀的给予offer,即提供了奖学金。

  Q:我可以同时接受几个offer吗

  A:不可以,如果接受offer再反悔,会对自己造成不好的影响,甚至可能再也拿不到其他学校的offer。

  Q:什么是“4.15协议”?

  A:美国绝大多数有研究生院的学校为了公平竞争,签订了一个协议,就是规定每年的4月15日为接收录取和奖学金的最后期限,签订了“4.15协议”的任何学校不得在此前自定截止日期。在每年的4月15日之前,申请者可以在已录取他的学校中任意选择一家就读,但明确答复所选大学的时间应不晚于4月15日,还应尽可能早地把自己的决定通知别的学校。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无线国庆贺礼 打开礼包 惊喜不断 爆笑连连!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最爆笑精彩的笑话
让你想不笑都不行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快快乐乐
看笑话
轻轻松松
过长假
法官:你竟敢白天调戏女士,我要重判你。犯人:法官你…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