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3/09/21 07:50  新浪教育

  北京师大二附中,始建于1953年,校园优美、设备先进、师资雄厚、校风良好、教学质量高,在社会上享有声誉,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是北京市教委首批认定的普通高中示范校之一。

  校园内,色彩亮丽的运动场,与新建的现代化的教学楼、实验楼、体育馆等建筑相映成趣,绿树点缀着校园,鲜花美化着环境,这是一块经过几代人辛勤耕耘的育才沃土,是培
养优秀中学生的摇篮。

  学校现有37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000多名,良好的师资、精良的设施,为我国高中教育提供最佳服务保证。

  学校“从严、务实”治校,坚持以人为本,注重人文管理,学校重视校风建设,在长期探索、实践中形成了“奉献、务实”的群体精神,“争创一流”的群体意识,“勤奋、廉洁、奉公”的干风,“团结、模范、求实”的党风,“正己、敬业、爱生”的教风,和“勤奋、文明、朴素”的学风。

  学校的教学和学科竞赛成果显著,高考成绩极为突出,历届毕业生高考上线率100%,文、理科重点大学上线率90%左右。在国际及全国的奥林匹克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科竞赛决赛中,获金牌二人、银牌一人、铜牌一人,数十人获一、二、三等奖,其中有多人进入国家集训队,在省市级的各类竞赛中有几百人次获奖。

  学校先后承担了国家教育部与联合国发展计划署合作项目——“中学现代教育技术发展培训中心”及国家环保总局与联合国发展计划署合作项目——“环境科学教育”的任务,联合国为学校提供了先进的电视演播、编辑系统,学校建有千兆以太校园网络,并在每个教室配备了全套多媒体教学设备。

  北京师大二附中锐意改革,从上个世纪60年代以来,学校进行了文科教学改革,创办了文科实验班,实施五四学制改革等多项教改实验。经教育部批准,1995年恢复设立文科实验班,教学中突出文科、兼顾理科,聘请著名专家、学者顾问授课。学生人文素养高、实践能力强,赢得社会、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好评。1992年,学校又创办理科实验班,教学方法灵活,重视因材施教,成为多所著名大学的人才培养基地。

  北京师大二附中是北京市开展对外交流最早的中学之一,自1969年以来,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余名国外学者和友人来校学习、参观和访问,先后与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和南非等国家的学校建立友好关系。

  北京师大二附中获得多种荣誉,被评为“北京市全面育人、办有特色学校”、“北京市德育先进集体”、全国“中学社会实践教育活动先进校”、“北京市精神文明标兵”、“北京市花园式学校”等。

  北京师大二附中恪守“笃志、博学、质朴、方正”校训,将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改革的过程中,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