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北京师大二附中隆重举行建校五十周年庆祝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3/09/21 08:11  新浪教育

嘉宾云集祝贺北师大二附中50华诞,前排左一为二附中曹保义校长。


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致贺词

  五十年造就一代栋梁 五十年成就一所名校

  九月,“春华秋实,硕果满枝”。沐浴着新世纪的阳光,北京师大二附中迎来了她的五十岁生日。“梓楠作栋,桃李成材”,校园里漾溢着灿烂的笑脸,荷塘边荡漾着香浓的醉意,三色帆期待着破浪的召唤,名校内涌动着青春的热情。

  9月20日上午8:30,北京师大二附中建校50周年庆典大会在二附中体育馆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北京市副市长范伯元、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陈文博、校长钟秉林,教育部、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以及西城区党政和教委负责人出席了庆祝大会。美国SYA海外学年、日本村崎学园德岛文理高校、日本PTA全国协议会、新加坡华中初级学院等友好学校负责人,全国几十所重点中学的校长,二附中知名校友代表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壹千余人参加了庆典大会。

  北京师大二附中建校50周年庆典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北京师大二附中校长曹保义致辞向出席庆典的领导、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二附中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和各界朋友以及各兄弟院校和单位致以衷心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向全校师生员工表示美好的节日祝贺。

  曹校长回顾了二附中50年的发展历程。50年来,师大二附中始终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在国家各级政府和教育部、北京师范大学的直接领导下,在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高中毕业生三万余名。如今工作在各行各业的二附中校友,如灿烂的星辰、在海内外熠熠闪光,他们的名字,构成了新世纪二附中新的荣耀。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校友代表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王东、在校教师、在校学生代表先后在会上发言。9:30建校50周年庆祝大会文艺演出以抒情合唱《长大后,我成了你》开始,《青春舞曲》、《鼓浪屿之波》、《欢乐土风》舞蹈如梦如幻、如痴如醉。独唱曲目60届校友周随德的《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以及67届校友王澜的《我爱你中国》等音律动听、独具匠心,学校管弦乐团合奏《雷电波尔卡》、《第一交响曲》、《北京喜讯到边寨》洒满阳光,青春无限,让我们的思绪和着愉悦的音乐节拍自由飞翔,庆典大会最后在合唱校歌唱《三色帆》中结束。

  海内外的数十所兄弟学校和遍及国内外的众多校长发来贺信,向北京师大二附中全体师生,向亲爱的母校,表示热烈的祝贺。

  从1953年到2003年,五十年的艰苦奋斗;五十年的执着追求;五十年的探索创新、北京师大二附中从一所普通中学发展到今天的北京市首批高中示范校,一步一个脚印地在教育领域中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特别是1979年,二附中被北京市政府确认北京市重点中学以来,一直注重对教育理念及教学思想的不断探索,注重借鉴国内外教育理论和实践经验,注重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的双向培养,1983年承担了国家教育部重点科研项目“五四”学制改革实验,1995年恢复受到北京、甚至全国瞩目的高中文科实验班,1998年提出“三兼优一发展”的培养目标,2001年成为首批“北京市示范性普通高中”,2002年召开了以“人文、教育、管理”为主题的林福智校长办学思想研讨会等等,这一切,无不体现着二附中师生锐意改革、大胆创新的精神和严谨治学的科学态度。

  此外,北京师大二附中还举办了“书法家笔会”、“校史展览”、学生“五十年校庆设计评比”等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

  北京师大二附中曹保义校长表示:学校将以校庆为契机,继往开来、常新进取。“通过三年的努力,使学校成为人文教育和自主性发展两项特色明显,学校鼓励机制科学规范,课程改革先进的科研型的高中示范校。”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