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第十届大学生电影节:学生看腻大片找自我

http://www.sina.com.cn 2003/09/22 11:25  新华网

  在影视界“大腕”们撑起的电影“天空”下,大学生自己拍摄的录像作品可能显得幼稚,但大学生录像作品大赛作为第十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生终于展现了“自我”。

  参加电影节的学生们向记者反映,电影节展映的如《卡拉是条狗》、《英雄》等影片大多已经看过,他们更关心大学生们自己拍摄的影片,因为大学生自己拍的影片没有商业味
,虽然看起来有些幼稚,但能感受到一种纯真。

  自己拍摄作品《甘蔗》一片的学生小白对记者说,大学生拍摄录像作品不容易,要自己筹集资金、找脚本、找演员、拍摄、后期制作……,一切都要靠自己。拍摄一个录像短片一般要花几千元,虽然没有商业运作,但影片里有“理想”。

  2000年推出的大学生录像作品大赛,今年已经是第四次评选了。据电影节组委会介绍,今年大学生录像参赛作品来自全国20多所院校,总数达到180多部,是前三届的总和,而且创作水平有明显提高。电影节组织者还要展映其中的优秀作品,并为大学生录像作品召开专门研讨。

  被喻为“中国电影加油站”的大学生电影节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第十届大学生电影节于20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开幕。“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评”是电影节的宗旨,它为中国电影培育了众多的青年电影人和青年观众。 

  本届电影节的活动内容将除了举行2002至2003年度优秀国产电影展映与评奖外,还将举办大学生录像作品大赛、电视电影展评、专题影展等活动。《首席执行官》、《绿茶》、《英雄》、《和你在一起》、《惊涛骇浪》等30多部影片将角逐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等奖项。(记者杨维汉)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