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贫困生如何圆“大学梦” > 正文

贫困女学生向社会求助 频遭骚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09/22 11:28  华商网-华商报

  


涉嫌骚扰女学生的方进平/本报记者雨石摄

  本报延安讯(记者雨石)一贫困女学生为凑足大二的学费、住宿费6000多元,通过本报向社会求助,不料却遭到一假资助人的恶意骚扰。昨日,本报记者会同延安大学派出所、校卫队及时制止了假资助人的违法行为。

  贫困女生不堪骚扰

  9月20日下午,本报延安记者站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她是延安大学某系二年级学生齐某。

  齐某哭着说,7月下旬本报刊登了她大二学费无着落的报道后,就有个自称是延安卷烟厂的人说要资助她,并将她约到延安询问情况。见面后她等了一段时间。此人开始还询问一些学习方面的情况,后来就干脆不谈资助的事情。以后的几天,此人约了她好几次,换了好几个地方。有一天晚上约她到延安卷烟厂招待所一个房间,问她有没有男朋友,如果她能与自己的同事谈恋爱,就可以资助她。她断然予以拒绝。此人当时还不让她走,在她的力争之下,才离开了招待所。

  开学以后,此男子还是不断地打电话约齐某到其他地方见面,她在无奈之下心惊胆战地见过几回,每次见面此人都不谈资助的事情。后来她不想见此人,但此人经常打电话骚扰她,搞得她心慌意乱,很害怕。

  警方截获“资助人”

  昨日上午10时,齐某通过电话向记者求救说,20日晚那“资助人”又打电话让她于21日中午12时半在他们厂(延安卷烟厂)门口见面。12时,记者在延安大学见到齐某时,她紧张得双手打颤、浑身发抖。12时半,在记者的“护卫”下,她才与“资助人”见了面。此人见面后并没有谈资助的事情,又提出与其同事谈恋爱的要求,并说如果选择家教,也是资助的办法。见她不同意,此人甩袖就走,并扬言说还会找她商议。

  记者随即报警,延大派出所、校卫队在延安百圣酒店门口将此人带回延安大学接受调查。经询问,此人承认了一些事实,但否认自己欺骗贫困学生,对资助问题,他表示没有力量。

  “资助人”露出真面目

  经过调查,此人叫方进平,39岁,是中铁五局黄延公路项目部下一工队的工人,并非延安卷烟厂职工。延安大学派出所、校卫队领导认为,此人言行确实有欺骗嫌疑,也有恶意骚扰嫌疑,这种行为已经对学生齐某心理造成了一定的伤害,给本来经济困难的学生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应该加以制止。

  中铁五局黄延公路项目部有关领导表示,资助贫困大学生本是一种高尚的行为,发生这样的事情令他们震惊,方某的行为的确给齐某造成了一定的伤害。他们向齐某表示道歉,并拿出1000元作为齐某经济和精神上的补偿。方某写了保证书,保证以后不再骚扰女大学生。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