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3年中国国际教育展览会 > 正文

金秋十月,京城备上“留学大餐”

http://www.sina.com.cn 2003/09/22 17:02  新浪教育

  本报讯:作为北京上海莘莘学子的一堂“必修课”,2003中国国际教育展览会将于金秋10月在北京和上海拉开序幕。该活动以规模大,影响广,内容全,品牌好,人气足的特点领衔国内留学展览会,成为国内留学市场动态走向的“晴雨表”。

  据组委会透露,虽然该活动在今年一月份才正式启动,加上中间“非典”所造成的滞后效应,但是由于每年例展所形成的“品牌惯性”,该展览会的参展规模已接近“爆棚”:
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的四个场馆几乎全部预定一空。这将是北京“非典”疫情之后最大规模的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活动,也预示着北京留学市场将迎来又一个“井喷”时期。

  该展览会经教育部批准,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得到了德国学术交流中心,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加拿大教育中心,法国高等教育协作总局、西班牙教育部、韩国教育和人力资源发展部、泰国高等教育部、英国文化委员会、土耳其高等教育委员会,马来西亚外贸促进中心等的大力支持。据组委会透露,届时将有国内外近200所左右的知名院校来京“招贤纳士”,近1000位留学专家现场为学生“答疑解惑”。其中,最吸引广大学生眼球的是,德国学术交流中心,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韩国教育和人力资源发展部、泰国高等教育部、马来西亚外贸促进中心和马来西亚教育部,法国高等教育协作总局,英国文化委员会和加拿大教育中心等八家国家级教育机构,组织了庞大的国家展团,可谓“八仙过海,各显国家魅力”,这些由国家级教育机构组织的院校,均为各个国家的正规院校;对此,加拿大教育中心国际项目主任保罗先生说,“目前国内学生最担心的是,自己选择的学校是否为正规院校,而我们加拿大教育中心组织的学校都是经过我们筛选而邀请来的,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我们加拿大教育的整体形象,而教育机构的形象不是一天建立的,所以我们只参加规模大,影响广,内容全,品牌好,人气足的展览会。”

  国内知名培训机构作为留学市场的上游产业,对国内各类型的展览会意兴阑珊,但十月国际教育展览会确实“魅力难挡”,目前新东方,环球雅思等将首次亮相该展览会;国内面向留学市场的金融机构也将再次与学生进行“零距离”接触;从而凸显留学服务所涉及的完整链条。新东方国外培训部的一位负责人说:“近两年,该展览会在规模和影响上都不断扩大,参展的学校不仅数目多,而且档次也都比较高,来参观展会的人员每年也都在迅速增加,作为国内一流的培训学校,我们当然希望大家能够借这个机会向大家展示新东方的课程了。”

  作为每年的例展,该活动在教育部和海内外教育机构的支持下,已经形成自己的“品牌形象”,其国际含量在国内同类展览会中是独一无二的,单独国家的教育留学展示会数量呈逐年下降的趋势便是一个明证。对此,组委会负责人宗瓦先生认为,该巡回展览会在北京和上海留学会展的市场中已占据了最大的市场份额,以扎实的品牌形象促规模,以不断创新的服务聚人气是该展览会成功的关键因素。他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一起,成为拉动中国经济继续高速发展的“两驾马车”,这将为海外优质的教育资源进入中国这两个形象城市注入新的理由和动力;另一方面,目前国内教育资源整合和服务的竞争更加激烈,以“国家展团”的形式打拼市场,更能凸显海外教育的优势,更能吸引更多的学生。”他介绍到,其中今年来京的院校不泛海外重点综合类院校,像德国的汉堡大学,柏林自由大学,德累斯顿理工大学;英国的伦敦皇家学院,伦敦大学女皇学院,赫尔大学,罗伯特哥顿大学,赫德福大学,阿伯泰•邓迪大学,哈德兹菲尔德大学;澳大利亚的科廷科技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韩国的釜山大学,梨花女子大学;加拿大的加利布大学学院,埃德蒙顿公立学校;泰国的法政大学,易三仓大学;马来西亚的马来亚大学,多媒体大学等等。而且,今年展览会的服务特点将更加鲜明,留学信息更加准确丰富,留学目的地国家更多选择,更加贴近学生。

  新浪网,作为该活动的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负责提供教育展专题内容,包括教育展介绍、参展单位介绍、活动花絮等,目前新浪网教育和留学频道的《留学自我评估》栏目开辟了留学资讯互动的新天地。与国内有关顶级媒体的合作,实现了双方的强强联合,为国内学生了解更多的留学信息,开辟了新的平台。

  组委会负责人宗瓦先生透露,目前国内留学市场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出现了新的趋势,学生的留学意向更趋理性,中介代理逐步走向规范化,其中国内预科,留学理财和留学生涯规划是最大的热点;组委会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就这三方面做专题演讲,为国内学生提供更多的新理念和人生规划。同时,展览会期间,组委会将举办《海外院校与国内中介机构洽谈会》,为国内中介机构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同时《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和项目洽谈会》也将举办,届时教育部官员将就《中外合作办学条理实施细则》做深入、全面和权威的剖析,而且国内外中外合作办学成功的案例和模式也将进行研讨。

  据悉,该展在将于10月18日(周六)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25日-26日巡回上海。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