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福建一私营企业主资助落榜贫困生考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3/09/23 10:3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福建私营企业老板欧宗荣日前收到一件特殊的礼物———一幅蜡笔画,画的是一盏明灯,灯的边上写着“心中亮堂,人生亮丽”八个大字。这幅画出自一位叫郭玉湖的青年之手,这个父母双亡的农民孩子,在欧宗荣的帮助下,今年考取了重点大学。

  小郭的父母和妹妹不幸被入室抢劫的歹徒杀害,为了供他上学,两个姐姐又双双辍学挣钱,悲惨的命运使郭玉湖消沉自卑,而去年高考落榜更使他几乎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

  欧宗荣和郭玉湖的联系桥梁是当地一家报社架设的。去年8月,穷苦出身的欧宗荣从

福建《湄洲日报》上看到有关莆田市22名高考落榜贫困生生存状况的专题报道后,对他们的艰难处境感同身受,决定帮助他们走出逆境。

  在欧的帮助下,郭玉湖和其他20名受助贫困生抖擞精神,发愤苦读,今年他们都如愿以偿考上了大学。(刘永福 记者陈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