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学校彩电VCD学生买 学生质疑“班级彩电费”

http://www.sina.com.cn 2003/09/23 12:51  新桂网-南国今报

  学校教学使用的彩电和VCD需要学生购置?阳先生的孩子考上柳州师范学校的文科班后,除了交纳学杂费,还交纳了50—150元不等的“班级彩电费”,令阳先生十分不解。

  19日下午,记者拨通了该班学生宿舍的电话号码,随机采访了几名学生。一位女生告诉记者,购买VCD的费用是班主任通知收取的,各班收费标准不尽相同,最高的是每人150元,而她所在班级40多名学生,原定征收每人100元,经过大家的“争取”,“降格”为50元。
当记者问及这项收费是否征得了多数学生的同意时,另一女生激动地说:“当然不愿,已经引起公愤了!”当记者询问这是以什么名义收费时,几位同学说不清,一女生认为是“教学费用”,而另一学生干脆称其为“彩电费”。

  听到孩子告之收款通知时,阳先生以为是开玩笑,因为从未听说过这样的收费项目。阳先生心中疑团重重:既然是教学使用,为何学校没有相应配备,而要向学生收取?几年后孩子毕业了,用学生的钱购买的设备“资产归谁”?更让阳不放心的是,该项收费别说正规发票,就连收款收据也没有。

  带着阳先生的疑问,记者咨询了学校一些部门负责人。几个部门的主任均认为,这项收费是由班委会征得学生同意后讨论决定的,并非由学校统一征收,应当属于班费的范畴。而且,“这是多年来学校的惯例。从没有学生提出异议。”综合部刘主任称,幻灯机等教学设备由学校统一配备,而其它教学用具(如彩电及VCD),则是各班根据班上学生的实际需要和学生的经济情况来决定是否购买,以及购买档次;社科部许副主任则回答了该“资产”将来的“去留问题”:学生毕业时由班级举行“拍卖会”将其折旧拍卖,由在校学生购买,决不会出现学校私占“班级财产”的情况。(记者孙妮)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