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上课时教室突然倒塌 砸伤15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09/24 10:58  华商网-华商报


医院抢救伤者/本报记者柳阳摄


倒塌的教室/本报记者柳阳摄

  本报渭南讯(记者柳阳)9月23日上午10时20分许,华县高塘中学高三理科补习班的教室突然倒塌,15名学生受伤。接到报告后,省委书记李建国和省长贾治邦立即批示,要求绝对
保证师生安全。正在参加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的副省长朱静芝立即带领省政府副秘书长薛汉军和省教育厅厅长胡致本赶赴事故发生现场,看望了受伤学生,并对事故处理提出了意见。目前,受伤学生伤情稳定,没有生命危险,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

  上课时教室突倒塌

  昨日上午11时,记者赶到华县高塘中学。已倒塌的教室满目狼藉,教室门前散乱摆放着桌凳,倒塌教室周围已被打上白线成为“禁区”。该校高三(5)班学生张磊说,他们班教室在教学楼上,上午10时许,他们正上课时听到一声巨响:离教学楼不远的理科补习班木架结构教室倒塌了!师生们立即展开营救。由于受伤学生较多,医院救护车来不及全部运走,于是师生们抬的抬,背的背,将伤者急送至高塘镇卫生院进行抢救。

  在华县高塘镇卫生院,学生郭端平说,上午他们班正在上语文课时,突然一声巨响,教室后边倒塌了,语文教师张百战立即组织同学们紧急撤离。在将所有被砸伤同学救出后,张老师才撤出倒塌的教室。

  华县高塘镇卫生院院长徐少华说,事发后,该校受伤的学生先后被送往医院,截至昨日下午6时许,受伤学生已全部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在该校校园看到,除一幢新盖的三层教学楼外,其余都是木架结构的瓦房。据该校师生讲,因为新盖的教学楼只能容纳18个班级,还有3个班的学生在瓦房继续上课。

  年久失修阴雨侵袭致大梁断裂

  这次房屋倒塌是由于年久失修,加上近日阴雨侵袭,从而造成大梁断裂。事发后,渭南市与华县相关部门紧急成立三个工作组,分头抢救受伤学生、彻查事故原因,并进行善后处理。善后处理组由受伤学生所在地的高塘镇、大明镇、东阳乡及金惠乡等四乡镇政府负责。华县教育局已责令高塘中学疏散并撤离在木架结构瓦房内上课的师生。县政府昨日已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在全县各类学校进行危漏校舍安全大检查活动。

  朱静芝副省长看望受伤学生

  省委书记李建国和省长贾治邦要求,一定要彻底排查灾区中小学校舍,对因疏忽大意造成意外事故的,要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朱静芝副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到医院看望了受伤学生。在听取了华县政府关于学校情况的汇报后,她提出了五条意见,要求渭南市委、市政府与卫生、教育等部门要不惜一切代价做好受伤学生救助工作,给学生、家长和社会一个交待。要对全省所有各级各类学校的危房由专门的技术人员进行科学排查,消除隐患。对于经过排查和鉴定确认为危房的,省教育厅要纳入全省危改工作中,尽快安排资金和项目,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确保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