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在职场遇见“岳不群” 我给老板当替罪羊

http://www.sina.com.cn 2003/09/24 14:36  新闻晚报

  丁丁也是职场的老同志了,大学毕业10年他跟过3个上司,前两个用丁丁的话来讲都是坏人:一个阴险狡诈,做起生意来六亲不认,对待下属只有训斥,最后还拖欠员工工资一走了之,简直就是一个“余沧海”;第二间公司规模较前一家更大,老板也是业内数一数二的人物,整天把融资、金融资本、强强联合这样的字眼挂在嘴上,让丁丁听了觉得明天很有希望。老板的生意做得很大,丁丁才到公司的时候他还在制造业里挣钱,之后又搞起了零售业,店面盘下了十几个,装修也很上档次,就是生意始终不灵,亏空越来越大,老板却一点不急
,还让丁丁陪他到江苏去考察,据说要在那里搞一个什么科研项目。丁丁见他越来越没谱,自己心里倒有点发虚,现在的公司挖他,他便忙不迭地跳槽了。

  离开了野心勃勃的“左冷禅”,丁丁以为自己找到的是“张三丰”,看起来新老板思路敏捷、为人谦厚,前台小朱的妈妈开刀,老板找了自己的关系为她安排,市场部小李去外地出差掉了手机,老板补贴他重买一部,公司的奖惩制度也很合理,多干多得,大家的积极性很高。每年两次的旅游,一年一次的体检,还有逢年过节的补助,甚至员工学英语也可以报销。丁丁见到这些充满人情味的细节,自己也觉得干劲十足,他说,难得有人把我们当人,我自然应该好好表现。

  丁丁成了“张三丰”的助理,负责一个新市场的开发,所有的计划和细节丁丁都请示过老板,老板说:“你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这个计划不错你放开手脚干吧。”

  丁丁一头扎了进去,每周出差,天天加班,一个月以后,他发现问题所在,这个项目曾经有人操作过,因为本身的先天不足失败了,丁丁经过自己的分析,发现开发这个新市场的确缺少相应的条件,他向老板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老板说,也好,我们先摆一摆,最近你也累了,给你10天假,去休息一下吧。

  丁丁休大假回来,发现自己的办公桌被别人占用了,自己的私人物品堆成一堆放在一旁,老板召见他,告诉他因为项目开发失败,股东们十分不满,他只好挥泪斩马谡了。丁丁不明白,开发这个新项目,自己除了用了一笔差旅费之外,公司并没有损失什么,为什么一下子就成了罪人了呢?

  可是老板一脸难色,丁丁也无法启齿,只好卷铺盖走人。

  事后丁丁遇到知道其中原委的人,才恍然大悟:老板在公司里的股份很少,每年要向几个股东负责,今年营销情况不佳,丁丁开发的新项目成了他的借口,通过财务的移花接木,丁丁开发的费用成了一笔大数目,造成了公司的亏损。

  挖角、提拔、放权都是老板挖好的陷阱,丁丁发现原来老板是最厉害的“岳不群”。

  斑竹点评:丁丁替老板当了一回替罪羊,还好只是背了开发不利的黑锅,要是落入其他陷阱,替他背起的会是什么?(作者:吕玫)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