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绝对老同学 非常大联欢

http://www.sina.com.cn 2003/09/24 15:58  精品购物指南

  老同学,大联欢。深入台前挖掘幕后,非常老同学的非常大联欢——这台形式新颖的电视访谈节目一经出台,就迅速受到广大观众的普遍关注。本报记者近日采访了《老同学大联欢》的编导兼主创人员秦峥,让他来揭露老同学的一些故事,大联欢的几个段子。


  大联欢的前世

  话说瑞典曾经有个类似的节目,以娱乐性为主,请出默默无闻的平民百姓出席节目,再找到他或她的大、中、小学同学诸多人等,大家一起来做游戏,比如闯关啊、智力题啊,他们主要彰显的是“团队精神”。据说此节目在瑞典队的收视率好着呢,于是乎,湖南的电广传媒就买了它的版权,做了一些本土化处理之后,这台形式新颖的谈话类节目就出台了。比如说,把平头百姓换成影视明星,把智力闯关改为娱乐访谈。保留下来的构思和创意就是简单的六个字:老同学,大联欢。谈到改变的原因,秦导理由有三:第一,我们老百姓喜欢听故事;第二,影视明星的故事比普通人的更吸引人;第三,理由如前两条,既然老百姓喜欢听明星的故事,那就投其所好呗。

  大联欢的今生

  《老同学大联欢》历经各任主持人换届,在改变中改变,不变的是它一如既往的笑颜。轻松——这是许多人看过之后的感触。娱乐大众,它做到了。舞台布景设计也不断追求真实效果比如最近的节目里,笔者就看到课桌黑板都搬到了摄影棚,没准课桌上还画着当年的三八线。

  各位特邀嘉宾的老同学在联欢会上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开始了“穷凶极恶”的老底揭发大会,或搞笑,或煽情,最好是眼泪鼻涕一把抓——当然是笑出眼泪,哭出鼻涕。

  出场嘉宾曝光底片展

  曝光对象:朱时茂同学和沈丹萍同学

  在翻看朱时茂十几岁时的照片时,据沈丹萍称:少年时代的朱时茂“精神得令人晕眩”。而我们可亲的朱时茂在看他学生时代的集体照时,居然没有找到自己。曝光对象:李静同学(《超级访问》的主持人)

  贵人多忘事,名人亦如此。据李静的老同学揭露,李静一次从酒店匆忙收拾行李出来,上了飞机,空姐通知大家把手机关掉,李静掏出“手机”一看,竟是酒店里的电视遥控器。还有更离谱的,某次李静与老同学约好一起吃饭,席间她总是不停地拽自己的裤子,一直到饭快吃完了,居然从裤角拽出一只袜子!

  曝光对象:蔡明同学

  蔡明主演的《海霞》播出后,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影迷的成百上千封信。这些信里其中有七封来自于一个名叫梁天的青年,信中还附上了他1976年时年轻英俊的照片。对于这七封如泥牛入海的信件,著名演员梁天至今仍耿耿于怀。老同学大联欢花絮之最

  最佳人缘:谭晶同学

  歌唱演员谭晶祖籍山西侯马,做节目时,她的老同学们为了剧组的经费考虑,全部自费古道热肠地来到北京,把谭晶感动得无以言表。看来谭同学为人也还不错,要不哪来这么好的人缘?

  最有人气:丁广泉同学

  著名相声演员丁广泉参加老同学大联欢时,当年全班的40多位同学全部出席到场,给足面子,捧够人场。

  最具效应:北京广播学院播音83级

  这是《同学大联欢》做的名人最多的一期:李修平《新闻联播》播音员、斯琴塔娜《中国财经报道》主持人,还有王世林《中国报道》播音员等等,都是活跃在国内外的电视界的名人。(本报记者闻元元)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最爆笑精彩的笑话
让你想不笑都不行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快快乐乐
看笑话
轻轻松松
过长假
法官:你竟敢白天调戏女士,我要重判你。犯人:法官你…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