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学习成功 > 正文

唤醒心中的巨人激发心灵的潜力(2)

http://www.sina.com.cn 2003/09/25 17:44  新浪教育

  孙教授结合自己的经历说道:

  “以前我由于身体素质较差,在工作时经常感到力不从心,所以我每天晚上睡觉时都听这盒录音带。听了三个月后,我精神饱满,头脑清醒,充满活力,一改以往那种昏昏欲睡、精神萎靡不振的状态。以前我每天睡七八个小时还总感觉到睡眠不足,如今我每天只需睡四五个小时就感觉到有使不完的劲,这也许就是潜意识录音带的神奇魔力造成的吧。

  “人类的外在意识行为及思想层面的运作随时受着潜意识的影响,改变行为最好的方法就是影响潜意识,而影响潜意识最有效的方法乃是通过不断的视觉画面想象、听觉的自我确认及催眠来将一些正面的信息或画面输入潜意识中。可是这些方法假如没有经过不断地重复的话,效果也是有限的,潜意识改变是需要不断重复的。

  “潜意识如同一个湖,一个正面的自我暗示如同向湖面扔下一块小石子,只有不断地扔,石子才能露出水面;只有不断地自我暗示,才能看见明显效果。医学研究证明,当人的大脑在长期思考同一件事情的时候会发出一种脑磁波,这种脑磁波发出的频率,可以自动吸引他想要的东西。”

  “孙伯伯,非常感谢您给我讲的五种开发潜能的方法,我今天回家以后就去使用这些方法。”

  “好的,你要尽快使用这些方法,你只有把你的潜能开发出来,你才会创造奇迹。导弹的发射必须要锁定目标,事实上人类的头脑就有一套‘导弹装置’,一旦目标明确就不要更改,经过不断的重复,它就像导弹一样,直到达到目标为止。所以达到目标是自动的,只要它在你的潜意识中重复不断地输入。给你举一个我的亲身经历。我在1998年确立了一个目标——写一本帮助人们获得成功的畅销书。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同时运用了以上五种方法。”

  孙教授为我讲起了他的亲身经验:

  “我在电脑里设计了这本书的封面,书名是《你是最棒的》,作者孙震乾,在封面的底部我特意加上一行文字:全国销量超过100万册。我把设计好的封面打印出来,贴在一本书的上面,然后把这本书放在电脑旁边,天天看,这叫视觉刺激。

  “每天早上起床后和晚上睡觉前,我在笔记本上各写50遍:‘在1998年12月31日前,我写的书《你是最棒的》全国销量超过100万册。’一边写,我一边大声地说。这叫手写刺激和听觉刺激。

  “在我空闲的时候,我在大脑里想象在全国各大书店里,人们抢购我写的这本书时的情景,人声鼎沸,赞不绝口。我还被邀请去签名售书。这叫想象刺激。

  “我还把我的这个目标录在磁带里,并配有美妙的‘巴洛克’背景音乐。这种音乐与大脑处于放松活跃状态下的‘a波’的波长是相似的。在这种音乐的伴奏下,把信息输入人的潜意识,能够非常有效地激发潜能。我不分白天黑夜地听,结果我的这本书成了全国畅销书,销售量超过了150万册。”

  听了孙教授的经验之谈,我很欣奋地说:“这简直是太神奇了!孙伯伯,您能不能把《你是最棒的》这本书借给我?”

  “当然可以,我本来就打算送你一本。”说着,孙教授从书桌的抽屉里拿出一本浅蓝色封面的书递给了我。我打开书,映入眼帘的是卷首语:

  你是最棒的

  你是最棒的!

  你是自然界最伟大的奇迹。你的大脑是一部“超级电脑”,它蕴藏着惊人的潜能:它包含着100多亿个神经细胞,它使你的心脏每天跳动10万多次,它使你的眼睛能辨别1000万种细微的颜色,它使你的肌肉(如果全部向同一个方向运动)产生25吨的拉力,它使你从出生开始每一秒钟可存储1000条信息,直到老死为止。全世界的电话线路的运作只相当于大约一粒绿豆体积的脑细胞。你只要开发大脑潜能的一半,就可以掌握40多种语言,背下整本大英百科全书,拿12个博士学位。

  你是最棒的!

  你不是随意来到这个世上的,你的出生就是一个奇迹,你为什么不能再创造奇迹呢?你要竭尽全力成为群峰之巅,将你的潜能发挥到最大限度。同样是人,别人成功,你为什么不能?别人富有,你为什么不能?上帝从不偏心,我们都有健全的四肢和大脑,你为什么不可以过你想过的生活?你为什么不可以拥有一幢豪华别墅?你为什么不可以拥有一辆名牌轿车?你为什么不可以到世界各地去旅游?你为什么不可以从事你最喜爱的工作?你为什么不可以拥有积极的人生观,使生命更富有朝气?你为什么不可以帮助那些在苦难中挣扎的人们,使他们重新找到自己的人生坐标,走上成功、幸福的康庄大道?

  你是最棒的!

  你是否知道“成功等于目标,其他都是这句话的注解”?你是否意识到人生中最可怕的就在于没有明确的目标?你是否这样问过自己:“我毕生的奋斗目标是什么?”一个人没有目标就如同一只无头苍蝇,今日往东,明日向西,最终不知葬身何处。从今天开始,你为什么不可以为自己选择好人生目标,然后付诸行动?一年不行,那就两年,两年不行,那就三年……只要你持之以恒,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目标前进,终有一日,你就会达到目的地。

  你是最棒的!

  生命只有一次,你焉能寄希望于来生?你要让生命中的每一分钟都有价值,你不要辜负上天赐给你的生命权利。时间是构成生命的材料,而人生也不过是时间的积累。时间一分一秒流走,你也一步一步走向死亡。你若不做时间的主人,就会成为时间的奴隶;你若不利用时间,就会被时间耗尽。你只有在春季里播下希望的种子,在夏季里辛勤地耕耘,才可以在秋季里收获生命的果实,而当雪花飘飞的冬季悄悄来临时,你可以问心无愧地向世界宣告:我没有白过这一生!

  你难道不是最棒的?

  我一口气读完了这篇文章,心灵产生了前所未有的震撼。说句心里话,在这之前,我虽然有些自以为是,但还没有觉得自己是最棒的(至少表哥比我强)。而今,经过孙教授的点拨,我发现在我自己身上居然还蕴藏着这样巨大的能量,我相信只要我把这股潜能开发出来,我一定可以成为一个不平凡的人。

  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