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广西一位校园盗版书商自曝“攻守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3/09/26 14:10  新桂网-南国今报

  盗版书刊严禁进入校园,这是国家新闻出版署和教育部多次重申的问题。广西相关部门今年秋季开学之后,组织的各中小学课本、教材、教辅资料大检查活动刚刚结束,昨天上午,一名长期从事盗版教辅资料推销的男子,就坦露出他们的“攻守策略”。

  该男子姓毛,外省人,现在柳州活动。通过某种渠道,记者联系上他并假以学校教导主任的身份给他打电话:

  “你哪里还有什么样的资料?”“什么样的都有。你们想要哪里(出版)的?你说书名吧。”

  “《三人行》、《成材之路》还有吗?”

  “有。你们广西的很多学校都用这些书。柳州的××、××、××中学也都是用这些书的。”“也是你供的吗?”“有我的,也有别人的。反正他们都不是正版的。”

  “这不见得。今年新闻出版部门查得很紧,哪有那么多学校要盗版资料?”

  “学校没有盗版教辅资料?那是假话。被查到的是新手。”然后他说,现在是比以前查得紧了,但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应对办法。比如,在买书的时候,学校不再出面。“你们可以先将全校需要买的资料统计好来,然后叫一两个学生出面,以学生的名义买。学生自己买的书是不受检查的。现在很多学校都这样做。”他又点出广西一批知名度较高的中学名字。接着说:“不过,这样我们的收费就要高一成左右。

  但你们不想这样也行,因为现在的上级部门要来检查,总会提前告诉,这就相当于打了招呼,你们就可以事先将这些书收起来。这也要做得巧妙一些,可以用检查作业的形式,叫他们将这些资料交上来,然后统一锁起来。但千万别放在办公室、仓库等看得到、查得到的地方,有的学校是直接锁在教师的休息室、储藏室里。”

  “这么说,你们的教材很容易查出来吧?是不是质量不过关?”

  “质量一定过关的,现在用的全是电脑扫描,有错漏也是原版书的。就是纸张稍差一点。但我们可以给你五折至七折的价呀!”

  “如果我们要书,你最快什么时候可以到货?”

  “单品种一千册以内一周就可以送到。”

  昨天下午,记者在毛先生所指的柳州某中学,找到了说是他供货的《三人行》某科教辅资料。也许是外行,记者几乎看不出“盗版”,经学生指点,与课本(据说在公办学校里,课本是绝对“正版”的)及记者带去的一本正版《三人行》相比较,才发现纸张的厚度、质地的确有些不一样。但接连问几名学生,他们都认为这并不是坏事——因为便宜。

  其中一位男生说:“现在正规出版社出版的资料太贵了。随便一本高考单科教辅资料,就是十几、二十元,有的四五十元,单这些资料就是几百块钱,高考完就扔了,很浪费。这些盗版资料只是纸张差点、价格便宜一半,可以替代就行了。”

  一位老师说:“我们当老师的也挺痛苦,学生就像我们的孩子,看到他们不停地交钱买资料,家长没有钱也要想办法找钱,很难受。但不买不行呀,现在毕竟是应试教育,要通过这些资料才能考得更好,只好选择了那些便宜的盗版书。”

  据悉,从事盗版教辅资料推销的人员还不少,有的已是老手,多年来已形成了自己的固定用户,每到学期结束时,就是他们的活动高峰期——为下学期“征订”。有的也因此“发了”。但据那位“毛先生”说,他们绝不是“大赚”的那一类,真正大赚的也不在于盗版的教辅资料,而是那些教育系统的内部资料供应者。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