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黄金周专栏:长假里的短相聚 > 正文

长假派对DIY--聚餐派对

http://www.sina.com.cn 2003/09/27 14:35  新民周刊

  国庆放长假,许久没见的朋友总会重聚一堂,自己搞个私人派对又何妨?年轻的人们总向往新鲜有趣的休闲方式,参加各类派对就是个不错的选择,可光看别人策划组织有什么意思,何不尝试一下当“主人”的乐趣?下面就介绍几个派对方案,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马上动手DIY

  

方案一 最常见型:聚餐派对

  场地:可以选择自己家里,也可以选择草坪,比如森林公园,或者更远,可以开车去。例如在park97外复兴公园的草坪上,记者就曾目击过一次西班牙人的聚餐会,虽说最开始是在草地旁的桌上聚餐,但后来几杯vodka下肚,就一群人翻到草坪里去了。

  食物:食物其实只是一个由头,所以,选择容易布置的食物为好,比如小糕点、匹萨、甜点、色拉、各种烤肉、鸡翅、包子什么的都可以。不过如果你选择正餐,派对就会走样。

  酒:无论什么派对,酒都几乎是必不可少的,像聚餐派对,啤酒自然是多多益善,除了一般小麦啤酒,还可以选择黑啤。而红酒则在聚餐派对上根据食物的不同而做取舍,因为存过橡木桶的红酒一般是不跟甜食搭配的,会生出苦涩感,当然,如果你的派对是以外籍人士为主,那么显然,它是必备的。保险起见,法国波尔多的红酒会让你赢得所有来宾的好感,至于别的讲究,如上好的红酒杯等配备,就是你自己爱干不干的事儿了。

  Vodka,Tequila,jim beam等酒不论中外,都是受欢迎的酒,因为想要搞活气氛,这种烈性酒是必备的,不推荐中国白酒的原因是因为大部分白酒总是会带来很重的口气,而且不适合与别的饮料调配。在这一层面上,各种果酒也是极受女士欢迎的,如果你真的有这方面的兴趣或者精力的话。

  装备:如果是自助式的餐点,那么长桌是最好的选择,在房间里的话,可以放在你所处空间的一侧,把另一侧留给沙发、桌椅,或者只是干净的地板。席地而坐其实是最好的方式,平等,而且相距又近。如果是在室外草坪,可以选择将食物放在最中间的位置,用矮脚桌或者直接放在塑料布上都可以。记住最好有大的撑伞准备,不管是挡尘还是挡雨,它都是非常好的工具,同时它也可以极好地阻挡阳光。记着要有牌,不管是扑克还是算命的塔罗牌,或是更少人知道的魔法风云会MagicThe Gathering,这些牌,都将超越本身的用途,可以用来做各种游戏。如果你在家,我希望你有足够多的公仔或者别的软绵绵的东西,这可以让谈话的时候的每个人抱着它松弛下来。如果你在室外,我希望你有足够多的垃圾袋,并且你还有足够好的汽车音响,一些野外用品会让你的室外聚会变得更为令人满意,比如GAS罐炉(也可以是加压油炉、酒精炉等等,看地方远近燃料条件而定)、帐篷等。另外,千万别忘了带好足够的餐具,否则全用手抓可太狼狈了。

  邀请客人:请永远注意要保持男女人数的比例协调以及年龄上的相对接近。像这样聚餐型的休闲派对,来的人是否男女朋友是无妨的,可以鼓励别人携带家属。但最好不要邀请那些平时就比较闷的同事,即使他的工作能力真的不错。

  音乐:聚餐型派对适合的音乐有new age,chill-out,bossa nova,通俗一些的室内乐等,cool jazz其实也是很不错的选择,但首先你要知道你来的朋友会不会反感这样的音乐。等到了酒劲上来的时候,可以放一些跳舞的音乐,人人皆适合的音乐大概是house,trance这样比较容易接受的舞曲,breakbeat,salsa这样的音乐也可以因人群而定。

  具体节目:玩各种牌的游戏,聊天,跳舞,关键是做一些带有处罚和奖赏的游戏,一些不太过分的男女游戏都是避免冷场的调剂品。

  持续时间:大约半天到一天的时间。

  预算:500-1000元之间。(撰稿/陆晓逊)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