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金刊2003年9月号 > 正文

因为有高考:用一刻艰辛塑造终生的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3/10/13 17:31  课堂内外-高考金刊

  每一个六月都特别牵动人们的心,因为有高考;每一个七月都会显得特别热闹,因为有招生结果的公布;每一个夏季都是热烈的,因为它给我们带来希望。夏季,让我们集中享受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也让我们在这一刻真正地去体会、去规划一个生命。它让我们激动,给我们热情,虽然也时时有彷徨有痛苦有失落有悔恨,但最终还是给社会给未来送去了一个个希望。一年又一年,一代又一代,生命就是如此而产生,世界就因此而美丽。

  人生的嬗变,就像一只毛毛虫渐变成一只绚丽的蝴蝶,痛并快乐着。

  □也丁

  我是一只小毛毛虫。小时候,我喜欢看母亲美丽的翅膀,漂亮的彩色粉末盖在上面,在阳光的照射下,斑斓绚丽。可我为什么和她一点也不像呢?我只是一个毛茸茸的小丑八怪。她笑,说我长大了会比她更漂亮。

  我成长着,越来越强壮了,可是还是不漂亮,身边的姐姐们几天不见就变得很漂亮了,什么时候我才能变得美丽?我嘟囔着,一点也不开心。母亲告诉我,这一天快到了,我一定要多储备点能量,因为变美丽,会有一个痛苦艰辛的过程。

  为了我的美丽人生,我每天勤快地找许多有营养的东西来吃,把身体弄得棒棒的。一天,我饱餐一顿,打个嗝,有细细的丝飘了出来,我知道美丽就要来临了,我按捺住喜悦和激动,把自己缠得严严实实。

  黑暗的小匣子里,阴阴的,但我不害怕,一切的磨难尽管放马过来吧,我要变美丽!渐渐地,我的身体似乎开始发生巨大变化,一阵翻江倒海,一阵撕心裂肺的痛,仿佛身体无限地膨胀,要冲破匣子一般。我咬紧牙关,我要振作。这些煎熬,与日后美丽的人生比起来是多么的微不足道,这算是升入天堂前的炼狱吧。迷迷糊糊中,又是一阵撕心裂肺的痛,身体仿佛被撕裂了,有柔柔的仿佛叶子生长出来,我知道那是翅膀。匣子显得越来越小了,我已经喘不过气来了,我拼命挣扎着,因为我明白,越是痛苦,说明我越靠近美丽。信念支撑我继续品味这令人快要窒息的难受……

  我的身体已不再痛,只是空间太小,我知道,该出去了。

  我用翅膀抵着这“匣子”,用力地掰着,抵着,拼命地撑。渐渐,有一丝久违了的阳光透了进来。我吮吸着新鲜的空气,继续努力,头、翅膀、身体……我终于出来了。

  有点不习惯阳光,眨了眨眼,翅上的色彩映着阳光,真的很漂亮,我兴奋极了。那一段刻骨铭心的痛,终于换来了我的美丽。我扑扇翅膀,向太阳的方向飞着,开始了我的美丽人生,飞向新的生活,挑战我未曾经历的新天地。

  对了,开始的那句话,现在该改为:“我曾经是一只小毛毛虫。”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