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通过中介办留学:专业经验有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3/10/15 13:41  北京人才市场报

  在办理留学的过程中,需要了解留学国家的社会经济、教育体制、学校、专业等方面的情况,然后设计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并根据学习计划申请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很多人办理留学签证时不了解前往国的签证程序,也不知道要准备哪些材料和如何准备这些材料,委托留学中介公司办理,可以省却许多麻烦,但寻求中介机构的服务要付出高昂的费用。

  中介申请学校的优点是掌握比较全面的留学信息,并且能够比较熟练地处理申请过
程中出现的问题,缺点是由于可以从合作院校抽取佣金,个别中介机构通常首先向学生推荐合作院校,而不是客观、全面地向学生推荐适合学生的院校。在申请中完全依赖中介机构,容易导致所选学校或专业不合心意,甚至上当受骗。

  通常选择去国外进行高中、大学预科和大学本科学习的低龄学生,需要留学中介机构的帮助。

  尤其是选择移民国家留学,情况更加复杂,这些国家在受理留学签证申请的时候,都会以移民法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审查申请人的文件。比如,申请前往加拿大,只要不是移民申请,申请人的材料都要使签证官相信,申请人不是抱着非法滞留的目的前往加拿大。但是如何准备才能使签证官相信你真实目的的文件呢?这就需要有专业水平的中介机构来帮助申请人。

  其实中介机构的强项和优势并不在于它可以代理多少所国外的名牌大学,而在于它有没有精通签证申请业务的专业人士。一些比较有名的中介机构或出境服务机构,通常会有一名或数名熟悉移民国家移民法的专业人士,这些专业人士通常对移民国家非常了解,绝大多数专业人士都有在这些国家生活和工作的经历,很多人会因为业务的需要经常往返这些国家。这些专业人士精通英语,熟悉移民国家的移民法及签证程序,通常他们会根据每一个人的具体情况提出专业意见,帮助申请人设计一个符合逻辑的最佳留学签证申请方案,他们会告诉申请人,哪些是申请人的强项,哪些是申请人的弱项,对于弱项,他们会提出修正和弥补的措施和方案。(张学军)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人才市场报》共建专栏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