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社会人员可申请当老师 长沙教师资格认定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3/10/17 11:18  潇湘晨报

  从15日开始到本月底,长沙市教育局开始受理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认定,所有申请者将进行为期30个工作日的考核,获得教师资格证的才有资格当老师。

  

需取得有关证书

  长沙市教育局教师处负责人刘科斌介绍,凡取得了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教育学、心理学结业证书的公民都可以向当地教育局提出教师资格认定的申请:幼儿园、小学、区(县)中学先向区、县教育局申请再报市教育局,申请时除需出具以上证书外,还要带上学历证书和体检证明、户籍证明。

  刘科斌介绍,目前长沙中小学等学校还有600多非师范学校毕业的教师任教,按要求,他们也必须先取得教育学、心理学结业证书才能认证:申请认定幼儿园教师资格、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内容为教育部人事司和教育部考试中心制定的适用于小学教师资格申请者的《教育学考试大纲》、《教育心理学考试大纲》所规定的范围。申请认定初级中学教师资格、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内容为教育部人事司和教育部考试中心制定的适用于中学教师资格申请者的《教育学考试大纲》、《教育心理学考试大纲》所规定的范围。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内容为教育部人事司和教育部考试中心制定的适用于高校教师资格申请者的《教育学考试大纲》、《教育心理学考试大纲》,其他希望从事教师职业的也必须通过教师资格认定的教育学心理学考试。

  

不得弄虚作假

  据了解,获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能取得教师资格。已经取得教师资格但又丧失教师资格者,由其工作单位或户籍所在地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按教师资格权限会同原发证机关办理注销手续,收缴证书,归档备案,不得重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刘科斌强调: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的或者品行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撤销其教师资格,被撤销教师资格的5年内不得重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对使用假教师资格证书者,一经查实,按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处理,5年内不得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由教育行政部门没收假证书。对伪造、倒卖教师资格证书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本报记者胡力丰 实习生何慧)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