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年纪轻有能力也能上 百事可乐公司用人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3/10/17 13:26  北京人才市场报

  在科博会第二届人力资源大会上,百事可乐(中国)公司的人力资源经理这样介绍自己,她说,我大学毕业不久,在百事可乐(中国)公司便被重用,居然连我自己也意想不到,吩咐我去分公司建厂。我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学生,借这个机会一下子成长起来。她不禁问与会的来宾,这种机遇哪里能有?她在感叹自己幸运的同时,也感叹百事可乐公司的用人之道。

  是啊,这样好的机遇可不是人人都有的。由此,我慨叹百事可乐公司的用人胆量。
习惯了我们固有的“扶上马送一程”的模式,对这种用人方法还真觉得匪夷所思。其实,我们的老祖宗用人可不是“扶上马送一程”,大胆用人的成功范例不胜枚举。但不知从何时起,大胆启用年轻人的慧眼识珠者愈来愈少,成了凤毛麟角。“扶上马送一程”这个有点不信任新人的做法反倒由沙石变珠玑,成为美谈。孰不知,扶上马的过程已经搞得新人苦不堪言,送一程更会搞得新人无所适从,光想着看您老人家眼色了,那工作还怎么干?

  真希望不只是百事可乐公司这样的外企敢于用年轻人,更希望广大的国企、民企迎头赶上,“多年的媳妇熬成婆”这种陈规旧习该到改的时候了。否则,别说跟不上世界潮流,怕不是连在华的外企潮流也赶不上吧。(王建一)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人才市场报》共建专栏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