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二十四岁的人生路上 我奔走在2003的异乡之秋

http://www.sina.com.cn 2003/10/18 11:54  人才市场报

  文/朱常峰

  凉凉的秋,我还没有半点准备,一夜间袭拢了过来。千树万树,落英缤纷,红了的叶,黄了的叶,熟了的稻子,倦了的秋虫,又是一年秋来到!

  秋天是很让我欢喜的,秋高气爽,一切都是朗朗净净的,没了夏的汗秽的污扰,也还
没有冬的缩手缩脚的憋屈相。秋,让你那样清清爽爽的套一件外衫,游荡在阔边的大马路上,燃一根烟,顶一头婉约的不灼人的秋的懒懒的阳光,有多开怀,有多畅情适意!这个秋,也是我的,我是一个奔走的人,我奔了很远的路途,我奔走在我二十四岁的人生路上,我奔走在2003的异乡的秋。

  生命是一个奔的过程,二十四岁的生命,是这一过程中枝繁叶茂花样年华的时段,我想我没有理由不奔,我想我没有理由这么年轻就消磨在读了四年大学的内地的那个城市,我想我没有理由不走出来。都说上海是冒险家的乐园,是天堂也是地狱,我捆扎了一下我的铺盖,放飞了生平的第一份工作,带着冒险家的梦想,打了个嘎崩脆的响指,决绝的,义无返顾的,帅帅的,来到了这个被称作地狱也被称作天堂的地方。

  二十四岁,我的第三个本命年。过第一个本命年,我记得不很清楚,因为彼时刚从娘胎中步出来,什么都不懂,全依靠学,学淌口水,学哭喊,学人间的启蒙语言。第二个本命年,我考初中的年头,我那么调皮,我考完了试,坐在爸爸的脚踏车后座上,突然我一纵身,跳了下来,钳子般的小手迅速从路旁的小溪里逮到了两条肥肥的活鲫鱼,爸爸说我真能干。过了半个月,我们小学的校长来道喜了,说我考了个全乡第一,嚷着要我爸爸回家把几只肥鹅宰了给他们下酒,爸爸说,没问题!语调之豪爽夸张,至今想来仍让人解颐。

  第三个本命年,我为生计奔波了,我奔走于不同城市间,我奔走于大小的招聘会间,我有的时候说我有点累,说我好怀念校园里的日子。可是很快我就想给我自己一记响亮的耳光:你有什么资格说累呢?你钻了这么多年书堆,你还不愿出来,刀光剑影的社会你要什么时候才能见识?谋生的辛酸你要什么时候才能去体味?

  而这一切,我现在全都见识也全都体味了,颠沛流离苦,三餐无常的苦,我都有亲历。我觉得我适应得蛮好,我觉得我的生存能力够得上大书一笔,再艰难,再困顿,在我,都付笑谈中。

  2003的春节,我在我的门上,写下了这么一副东东:洋洋得意本命年,风头甚健谁人及?鼓励我自己的成分多,然而也还可爱。我属羊,寓意洋洋得意;名字中有风的同音字,风头甚健。我这么快乐的比拟着,期望着,我这一个本命年,也因此过得不寻常起来。

  二十四岁这年的秋天,奔走在人生的路上,我意气风发,一路,还要奔下去。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